•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正好的青春,美好的情谊,最好的成长

  没有经历过痛苦的雕琢,怎能有一颗坚毅勇敢的内心?没有经历过挫折的锤炼,怎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正所谓谓:玉不琢不成器,这是一句永恒的真理。而这次的三下乡之旅,对我来说就好比是一场战役,给了我人生中的一次挑战与磨练。

  刚来到木威塘小学的第一天,作为队伍的领头羊之一,纵然有很多的不适应,也丝毫不敢在队员面前表现出来。从全体队员的安顿,开班第一天,村民家长,校长给予我们莫大的支持,尽管对木威塘的了解是一片空白,但却丝毫浇灭不了我的热情。从迷糊到清晰,从懵懂到了解,隔着屏幕,我就已经能够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泥土的清新,我了解到了更多农村的风土人情,这是一种不一样于城市的质朴、清新和自然。我明白,这次活动不仅仅仅是带着自我的好奇心去体验生活,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能够不辱使命,展现出我们应有的精神风貌。

  下乡的十二天里,我有着多重的身份。初来乍到,后勤组还不是很适应,队员们的温饱出现的小小问题,我一下课便到厨房,去看看他们的工作,跟他们去买菜,帮一下他们做饭,一起商量队伍的饮食大计;一起陪着宣传组的人儿挑灯夜战,做 “守夜人”;不仅仅如此,还要跟共建组的小伙伴们安排策划每一次的活动;尽管如此,我也没有忘记我作为老师的职责,每天都挤出时间去备课,和一起上课的搭档商讨如何上,如何教;这十多天,我巴不得我有三头六臂,劳累让我熟睡,叫醒我的永远都心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一场无尽的战役。因为我永远也不知道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只能是见招拆招。可能,我也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感谢队友的帮助,感谢孩子们的欢笑,这些便是动力,它他一直支撑着我。

  三下乡是一段路,时而坎坷,时而沿途风景独好。它告诉了我,没有一个人的前进道路是平平稳稳的,即使是河中穿梭航行自如的船只也难免颠簸,因此生活受伤难免,失败跌倒错过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失去了人生的方向。只要你没有因此失去方向,你就会欣赏到独特的风景。在这正好的青春,结下了美好的情谊,得到最好的成长,感谢遇见。虽然满是疲惫,但不虚此行。(通讯员 谢贤芳 陈诗敏)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