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未来是属于你们的

  7月26日,馨光社会实践队下乡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为了不影响孩子们彩排的情绪,离别的话一句也没有提,像往常一样,督促和鼓励他们认认真真地排练,本来想着这天要好好地看看他们陪陪他们在教室里训练,但是忙于文艺汇演的准备工作,直到他们表演的时候才闲了下来。

  我教的是第一兴趣班的手语《奉献》,记得刚开始教他们的时候,他们是不太喜欢手语的,因为没有接触过这个,再加上手语的动作是逐词显示的,连贯性没有舞蹈强,并且这首歌的词语比较多,需要记住的不同动作也比较多,对他们来说难度的确有点大。为了激发他们对手语的兴趣,我每教一个动作都跟他们解释一下这个动作产生的缘由,让他们知道这个动作是和生活很贴近的,对于他们错误的动作,我会尽量以一种幽默地方式来纠正,为了避免他们对手语失去感觉,我每教一小节就让他们跟着音乐来做,舞动他们的神经,手语与动感结合,一直激励这他们坚持下去。慢慢地,他们对手语有了一定的认识,也慢慢喜欢上了手语,每次练都能看到他们陶醉其中,我对他们也是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喜欢他们!

  十天的培训,我看到的不仅仅是他们的进步,也不断地发现这群孩子的可爱动人,表演那一刻,我知道,他们是真正地领会到奉献的精神了,我非常地欣慰,看到现场嘉宾满意的微笑,我知道,他们成功了,他们精彩的表演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表演结束后,我内心非常的激动,我忍不住带他们到后场,跟他们祝贺:大家辛苦了!你们太棒了!

  这次下乡让我发现了农村的孩子非常的单纯可爱,乖巧活泼的真实面貌。希望社会给他们更多一点的关爱,改善他们的教育环境,让他们更好地成长,因为他们是我们最好的未来。同时,我也想跟这一群可爱的孩子说:好好加油,未来是属于你们的,fighting!(通讯员 黎洁莹 陈诗敏)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