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你们很可爱

  不知不觉,下乡结束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天貌似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起的格外的早,吃完早餐就赶到学校帮忙布置汇演的场地。吹气球,剪纸,试音响设备……不停地忙活。虽然前几天我们就一直在祈祷今天一定要是个好天气,不要下雨,今早也确实没下雨,但太阳却格外格外的热情,晒得皮都能掉的那种。暴晒的天气,却只有篮球一个场地适合举办文艺汇演,为了不让领导和学生晒到,男生们一早上到处跑,借遮阳棚和网,但却没有东西支撑起来,然后就找来了四根又大又重的桉树,真的很重,后来又搬来石头什么的,都固定不下来,最后还是不知道从哪借来的一个生锈的帐篷支架,因为生锈,我们也费了一大番力气才能撑开……真的是不顺多多啊,最终,我们的节目汇演终于在九点半正式开始了。

  大家精彩表演也得到了家长,老师和学生的掌声,第一次在大家面前用吉他弹唱,可能是因为太晒,没有感到多大的紧张,在烈日下弹唱,这应该是个绝无仅有的体验。我们表演的并不是很好,甚至都没有彩排的时候好,可能我们三之间的磨合还是不够吧,还有些离得远的同学说听不到我们的声音,有些小遗憾,不过活动还是结束的挺圆满的。想昨天一起合唱队歌的时候,我们几乎所有的人都还要拿着手机看歌词,还被小朋友们调侃说:"老师不背歌词。"然后昨晚她们回来就拼命记歌词,今天虽然还有点磕磕绊绊,但还算顺利的唱出来了。

  伴随着《我相信》歌唱的结束,我们的汇演即将结束,也意味着我们的三下乡即将结束。有孩子们的不舍,也有我们的不舍。小朋友很调皮,却也很可爱,对我们有着小小的心思,有几个小朋友在调侃我们的一个队员,然后我们就说:你们不能这么没礼貌的哦!然后他们偷偷小声的跟我说:那老师你们继续留下来教我们啊!多么可爱的小朋友啊,回去的路上,被几个小朋友拦住,然后就塞给我们一大袋零食,真是哭笑不得啊。

  偶尔调皮可爱又带着些许腼腆的他们,挺好。(通讯员 陈珊瑚)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