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心得:元气满满的一天

  2018年7月13日上午10:00,我们所乘坐的“出发号”汽车出发啦!目的地是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林头镇莲塘小学。“朝槿”社会实践队要从今天起开始新的旅程了,对于接下来的十天的实践生活,我满怀期待,想要看到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迎接我们的到来。

  在这天以前,队员们都投入到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准备当中去,我在准备着,也在等待着。身为支教组的一员,我们身负重任,我们想把一些乡村小学很难接触到的东西传授给小朋友。作为支教实践活动,无疑支教组的任务是最繁重的。为了三下乡活动能够更好地进行,我们每个组员都会为自己所教授的课程准备教案以及上课会用到的资料。身为支教组的组长,组员们的付出我都看在眼里,我希望这次的三下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我也会不负大家的努力,带领好组员们,让大家有个美好的三下乡回忆。

  三下乡活动的意义深远,能够让人获益匪浅,甚至是一生中难以忘记的经历,哪怕只有一个瞬间也可能记住很多年。三下乡活动不仅可以锻炼到我们自身的教学技能和胆量,也是一种与学生们直接接触的方式,大学四年仅有一次的经历,无疑是宝贵的、值得珍惜的。同时,此次活动可以让我们每个人都认识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队友,接触一些我们平时接触不到的东西,还能增进我们彼此的感情,更加了解对方,结交更多的朋友。

  我希望在三下乡活动中我可以把支教活动搞好,带领组员们步入正轨,给他们的不是压力,而是动力。让整个实践活动都能顺利完成。我也希望我的组员们能够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好好地享受大学中宝贵的一次旅行,能够在旅程中有所收获、有所感悟。

  今天是元气满满的一天,要好好加油呀!让我们用热情去迎接美好的明天吧!(通讯员 朱文燕)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