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心得:我们都是好孩子

  2018年7月16日,今天是来三下乡支教的第三天课,今日的课堂很有秩序,小朋友们也渐渐地与我们这些小老师熟络起来,对此我表示很开心。但是,今天也出现了很多小状况,但我相信我们的学生每一个都是好孩子。

  在上游戏型活动时,有一位小朋友在教室里呆着,不去上游戏型活动的教室。在我们这些小老师关心下得知,她害怕被其他同学讨厌。我想了想,其实,每一个小孩子都想当好孩子,相当老师们眼中的好学生,但是在此同时又害怕自己的表现会受到其他同学的厌恶。每个小孩子都有一颗敏感的心,在折纸课时,一位小朋友突然眼眶红了,然后就哭起来了,原来是她不喜欢上折纸课,其他小朋友都在折纸,只有她一个人不折纸,就坐在那里,她觉得孤独。

  在我这几天的观察下,我了解到每个学生都很在意他们在老师眼中的形象,他们都想表现的好点,可是有一些迈不出步伐和老师说说话。在我与其中一位同学交流时,周围的同学都会观察我们,我看着他们渴望交流的眼神,知道他们也想被关心,他们渴望被老师认识。

  处在小学阶段的他们,年龄虽小,但渴望被关爱的心是一样的,不分年龄阶段的。他们都有一颗敏感而又脆弱的心灵。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这些小老师的开导,更需要我们的关心。我希望日后我能把所有学生的名字都记住,能记住他们的笑脸。在日后上课时能注意到学生们的变化,并及时处理突发状况。我知道他们都想当好孩子,然而我也坚信他们都是好孩子,都能做到最好。(通讯员 朱文燕)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