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心得:我希望未来依旧晴天

  2018年7月19日,我们匆匆地来,又要匆匆地离开。我们在这里待得这么多天,不奢求你们永远记住我们,只希望我们的话可以在你们心里泛起一片涟漪,能够记得曾经有人教过你这些小道理。我也希望离别后,你们的未来依旧晴天。

  今天我们给四年级的小朋友上了班会课,提到了上学这门事,上大学要经历好几个阶段,但凡事不要怕苦怕累,要咬咬牙坚持下去。我们想教会你们一个道理,无论你们处在哪个阶段都不要忘记自己的本分,要努力。

  我们朝槿社会实践队只有35个人,支教组的成员只有12个,但是为了让课堂更好地进行,我们队员们总是串组帮忙,就像后勤组刚忙完厨房的事就过来教室帮忙,就像安保组每天都是厨房、教室两边跑...我们这个队伍因为集体感而团结在一起,因为有大家的存在,这个队伍才能变得更好,缺谁都不行。通过这个例子,我想告诉你们一个道理,无论你以前所处的是哪个集体,只要你离开了原来的集体,融入了一个新的集体,你就要为这个集体所负责,你们就要团结起来。

  父母们每天要劳作,还要抽空送你们去学校,接你们回家,回家了还要干家务活,很不容易。我们希望你们知道,你们要多为父母着想,要知道他们那么努力是为了什么。我想告诉你们一个道理,要学会为父母分担,要学会感恩。

  教学的第一天我收到了一个小朋友的问好,这让我很感动,让我记了很多天。我希望你们能懂礼貌。同时,我想让你们知道一个道理,有时候你们的一句不经意的话,可能会影响一个人很久,在你们发脾气时先想想你接下来要说的话是否伤人。

  在班会课上讲了很多,也不知道这些话对你们来说是否有用,是否会影响到你们。但是,如我所强调的那样,我希望我带的你们是最优秀的!最后呢,希望明天的文艺汇演你们可以好好加油喔!(通讯员 朱文燕)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