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技术筑梦,你我共同成长

  在项目开发中,和团队的其他小伙伴一起做,刚开始就有很大的压力,自己之前都没有怎么开发过完整的项目,随着项目的开展,我慢慢地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因为有了压力,所以做项目的时候特别努力,生怕会托小伙伴们的后腿,但是在这个整个项目开发中,自己真的学到了很多东西。

  项目参加人员一起讨论项目的具体分工,项目的计划,在项目中,自己学到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在理论上让我对于JavaWeb有了一个新的认识,而且在实践能力上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真正的学到了学以致用,更是学到了与小伙伴交流的技巧,对我来说真的是受益匪浅。

  在项目中与小伙伴们的交流真的尤为重要,如何将自己的想法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告诉小伙伴,如何提出自己的看法的同时又不至于伤害到其他的小伙伴的面子,第一次经历一个项目,从项目需求分析到代码的实现、从前端页面的一点点搭建到后端逐步完善,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每一个阶段都学到了很多受益终生的东西。

  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经过了两年的在校学习,对程序设计有了一些基本的理性的认识和理解。在校期间一直忙于理论的学习,没有机会也没有经验参加我们项目开发,所以在这次项目开发之前软件的开发对我来说仍是很抽象的,一个完整的项目要怎么来分工以及完成该项目所需要的基本步骤也不明确,经过这次项目开发让我明白一个完整项目的完成必须团队分工合作,并在每个阶段进行必要的总结和检查。在我们项目的开发过程中的开发步骤:项目需求分析、项目详细设计、项目详细设计review、编码、编码review、单体测试。在项目开发过程中我也深刻的体会到详细设计对一个项目开发又明确的指引作用,它可以使开发人员对这个项目所需要实现的功能在总体上又具体的认识,并能减少在开发中出现不必要的脱节。

  这次项目开发也让我深刻的了解到,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要和老师、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是最为重要的。做事首先要学会做人,要明白为人处世的方法,如何与它人相处是现代社会的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对于自己这样一个即将步入社会的人来说,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从一起做项目的同学身上我看到了谦虚谨慎、细心努力的态度,在以后我的生活中我还会留意身边同学的有点,从他们身上找寻我所缺少的品质,不断学习。

  在此次项目开发中,我感觉到我最大的不足就是动手能力太差,好多地方自己都不知道改怎样做,别人说了之后自己恍然大悟,用到的知识基本上也是自己学习过的,掌握到的,所以在以后的学习中,会尽力的弥补自己的不足之处。(通讯员 李帆)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