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青春与责任伴我成长

  大二的这年暑假,我有幸成为本次枣庄学院心里与教育科学学院“青春与责任同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之一。一大早,我们准时到达了新楼集合地点,把我们准备要捐赠的物资准备好,等待着出发。经过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山亭区徐庄镇建银希望小学。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建银希望小学位于徐庄镇花山头村,由于这里的孩子生活在山脚下,师资力量相对薄弱,而且父母常年打工在外,多为留守儿童......一系列的环境因素限制了这群孩子们接触外面的世界。作为走进这所学校的第一批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接触了解一些文艺活动义不容辞。

  终于见到孩子们了,这是我们最开心的。孩子们都黑黑瘦瘦的,穿着很简单,衣服都很旧,眼里却闪耀着纯真。他们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渴望学习知识,渴望了解世界,这让我们很受鼓舞,下定决心好好地给他们上手工课。接下来我们在音乐教室进行了启动仪式。

  我们给孩子们捐赠了书包,文具盒,铅笔等学习用品,他们拿到东西后脸上高兴的笑容,看到那群孩子渴望知识的眼睛,还有孩子们那份质朴与纯真,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第一次走到教室,第一次被人称呼为老师,总觉得身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给孩子们带来了海绵纸和超轻粘土两种材料。教他们用着两种材料来玫瑰花,我先给他们简单的介绍了这两种材料的特点,,又在上面给大家示范这两种花的叠法,他们对这些东西充满着好奇,我们把他们分成了四个小组,每个组配一位老师,再进行分组教学,这样会让他们学的更快,看的更清楚。

  这次支教活动是我进入大学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支教活动,感谢他们让我初次登上了向往的讲台,感谢他们让我初次体验了做老师的感觉,感谢他们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做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念,祝愿他们在花一样的年华属于花一样的你们,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里,珍惜花儿的绚烂,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世界上最美、最灿烂的理想之花。加油!(通讯员 田文玲 王晓迪)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