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以梦为马,悠游趁年华

  在这个寂静的午后,夕阳的余晖隐没于山岚,带着慵懒的心绪,想起了之前读过的苏轼的一句诗:“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阳光情暖,微风不噪,作为湖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小喇叭”实践队队员的我们,青春也正好,为何不以梦为马,悠游趁年华?

  现在的我们正值青春年少时,有很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小的时候经常在电视或者书上看到一些大学生去乡村支教的例子,那个时候不知为何就特别崇拜喜欢那些支教的大学生,觉得他们特别勇敢。而现在的我也正处于大学生涯,所以在得知这次的支教活动后,毅然决定加入我们小喇叭团队,最后我也十分荣幸的被选中了。

  在来大桥小学的大巴上,我和同学们都非常的兴奋,对接下来的20天充满期待,到了之后虽然被这里的艰苦条件震惊到,但这并没有磨灭我们的斗志。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不知不觉间我们离开的日子也越来越近,在这些天里,我们体会了没水没电的艰难时光,但更多的是与孩子们一起排练舞蹈、上课的时光以及我们老师们平时在一起时的欢声笑语,因为有了这些美好的时光,我才会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快,快到一眨眼的时间我们就快要离开了。我不知道最后说再见的时候我会不会流泪,但是我知道离开大桥小学后我肯定会想念这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尽管他们现在时常惹我们这些老师生气,不过也正是有了这些孩子我们的生活才如此生动充满生气。

  支教的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里的这些日子里也是收获了很多东西,最主要的事我完成了我小时候的梦想,很开心,我现在也成为了我幼年时所崇拜的那种人。青春,要说给左耳听,梦想,要说给心脏听。我想说的是,现在的我们有很多的时间去做我们想做但一直未做的事情,为何不趁现在抓紧时间去完成。我只想,以梦为马,悠游趁年华。(通讯员 蒋文青)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