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与你相遇,很幸运

  有人说:“青春就是不断地寻找更好的自己,遇见更美的自己”。也有人说:“在每个人的生命之中,总会有一个人陪你度过一段刻骨铭心的快乐时光,然后在某个时刻,某个烟花绽放之后悄然退场”。但是在这次“三下乡”支教助学中,遇见你们,遇见我教书生涯中的第一批“学生”,我不愿就此退场,你们渴望知识的眼神,你们一张张绽放着欢乐的脸庞,都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我很贪心,我希望你的世界里能有一处安放我曾来过的足迹。

  这处足迹,见证我们奔跑,追赶着童年最美时光;见证着我曾握着你的手,教你“横、竖、撇、捺、横折钩、竖折折钩”,教你“东南西北、春夏秋冬”;也见证着我们举起小手,数着1、2、3。愿你有一天长大后看着定格在照片上的我们还能想起我曾在你小的时候来过你的世界支教,还能忆起我是谁。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遇见,你怕生,不说话,妈妈向你解释着说这是老师。你轻声细语的一声“老师好”,甜到我的心里了。

  我时常在想,如果支教结束,我毕业后是否还愿意回到这片农村土地,回到你我的家乡?答案无疑是肯定的,我愿意,我愿意回到你叫我第一声老师的地方继续工作,继续付出,继续教书育人,抱抱我的学生,一起念“三字经”,一起念“春夏秋冬”。

  谢谢你们让我体会到了当老师的幸福。

  那天,我抱起你,我们开心地笑了。希望有一天你长大后看到定格在相片中的我们,还记得我曾在你小时候来过你的世界支教,还能忆起我是谁。(通讯员 卢华娣)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