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学生的成果,便是老师的成果

  人们喜欢把教师比作辛勤的园丁,有幸自己也能亲身体会一下做教师的滋味。当我踏上讲台,沉着地看着台下几十双求知的眼睛,一股暖流涌上心头,这次支教,我们除了安排数学、语文这些主要科目外,还安排了美术。

  对于美术,我们根据不同的年级,我和其他队员们进行课程创新,将枯燥的学习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传授,丰富多样的教学活动受到了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我们所上的美术课有面具课、手工折纸课、简笔画以及今天的刮画课,在授课过程中,我试图打开学生的视野,让他们通过学习美术了解到外面精彩的世界,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使他们学会以一种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来看待生活、看待人生、看待自己生活的环境。学生在课堂上由畏惧到自信,从不喜欢美术到喜爱美术。课外,我跟学生一起玩耍,我们无话不谈。

  在上课时,小朋友们都特别仔细认真,就连平时马马虎虎的男孩子也开始去认真完成属于他们的作品,在上课前,我告诉他们,这节课的要求是图中内容得具有故事情节,我在举了一些例子后,小朋友们似乎都等不及了,于是,我们就开始让他们着手,刚开始,我以为他们会出现很多问题,可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他们大多数都是自己独立完成,而且做得还不错,这让我意外而又感到欣慰。

  在辅助孩子们完成作品之后,我们在所有学生的作品中,选出了一些比较独特的作品进行评画,或许被选出来的作品刮得并不是特别精致,但是却特别有想法,而我们评画的目的也在于让学生大胆刮画,有想法,并能通过自己的手法表现出来。

  当我一个人静静地想着最近几天的支教生活时,总感到由衷的欣慰:虽然有时候感觉很累,但一想到自己是以园丁的身份在用自己的智慧浇灌祖国的花朵,是在给孩子们展现一个新奇而精彩的世界的时候,就会打心里感到快乐。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开心之情充溢了自己的心!在朴实的乡村,有这样一群纯朴的乡亲和孩子们,还有这样一群热情洋溢的队友。

  在这短短的这几天中,使我获益匪浅,我们经历了,走过了,收获了。这短短的几天将成为我心底最美好的回忆。我要感谢这个学校的校长,谢谢他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平台,以及对我们的指导和帮助。(通讯员 任红梅)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