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遇见更好的我和你

  三下乡,即将结束,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有很多丰富的知识值得我去学习体会,而这次的三下乡之旅,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也把我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进入到农村,体会到和城市不一样的文化,在下乡的日子里面,我的收获不仅仅仅是调查到的资料,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感悟,此次下乡使我感受到许多从前不曾体会到的东西,在这几天也成长了不少,以前在家我们是孩子,在学校也是老师的孩子,总有人保护我们,但是当我们成为别人的老师的时候,我们扮演的角色便转变了,我们从被保护者,变成了保护者,我们逐渐变成更好的自己,如果说人生是一场相识,那么在这几天,便使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此次,三下乡与其说带给我不少的锻炼,不如说带给我不少的思考,这次三下乡让我真真正正的从管理者的角度在思考着问题,即使很幼稚,很懵懂,但却是让我思维的方式有了重大的转变的,如果要说最大的转变,那应该是自己学会了换位思考,开始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同一个问题,并且找出产生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除此之外,更加懂得了感恩和以大局为重。在这些日子里,同学们在成长,而我们这些做老师的又何常不是在成长呢?

  这次活动使我意识到“服务社会,实行自我”是人生的一件乐事。社会是需要我的。社会培养了我,然而我就应为社会做出自我应有的贡献,我们就应为人民干实事,做有贴亲人民生活的事。虽然自我的力量很小,但总能够让温暖的花朵灿烂碇放,总能够将光亮带给其他人,因为“星星之火,总能燎原”我还明白,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带着自己的好奇心去体验生活,更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人能够不辱使命,不忘初心,做出可喜的成绩,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讯员 任红梅)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