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三下乡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到今天已经完满收官了。今天我们要离开这个小学基地,离开我们一起打闹过的地方,纵使心中有一万个不舍,但我们终究会分离,会离开。天下无不散之宴席,希望你们越来越好,更期待着我们下次的相见。

  在三下乡中,你会遇见更好的自己,你会认识到更多有趣的朋友。真的是呀,在这之前,我曾以为三下乡这段日子很难熬,又加上是其它外院的同学,怕相处不好。但是从这十天的经历告诉我,我曾经的顾虑都是多余的。

  跟你们在一起是真的很开心,比班级的聚会活动还要有趣。在这里,我体会到了当老师的乐趣,一句简单的“老师好”,你会把所有的烦恼全抛之脑后,他们的一个甜美笑容,你会觉得你所做的都是值得的,你会很情愿为他们付出的所有,把他们所有的不安都想扛在自己身上,想把自己所有的欢乐都带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老师是真的喜欢你们。

  还有在这里,我遇到一群有趣的好朋友,你们是真得很好,很棒。很高兴认识到你们。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欢声笑语,每个人都把工作做做得很好,同时,我们又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每个人互帮互助,目的就是为了能把这个活动搞得更好。我最想说的就是能够遇见你们真得很幸运。是你们让我这个暑假变得更有色彩。

  也许在这里的点点滴滴也只能停留在照片里,但是它也成为了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深深地印在了脑海里。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也许会遇到更多的朋友,但你们永远是最特别的那一个。离别不是结束,它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通讯员 黄靖雯)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