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遇见你们是最好的礼物

  时光把它包裹住的礼物赠予,我们不带遗憾的前进。2018年7月24日8时时,和往常一样,志愿者刚刚走进教室,就有小朋友跑过来送给志愿者他们亲手做的礼物——晴天娃娃。

  这里的孩子没有城里的孩子那么丰裕的物质条件,没有芭比娃娃和变形金刚,没有哈根达斯和麦当劳,缺少父母的关怀和亲情的陪伴;生命以痛吻他们,孩子们却没有悲观失望。营地为孩子们提供了成长的舞台,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了欢乐和陪伴。

  孩子们小小年纪,就懂得感恩和回报,他们把感谢和祝福隐藏在娃娃里送给志愿者,志愿者们被孩子们的懂事和可爱深深地感动。晴天娃娃其实很简单,就是用一张卫生纸和一根小皮筋就可以扎成一个娃娃。

  然后小孩子们凭自己的喜好给小人儿描上五官和头发,用蜡笔替它穿上衣服,用火柴替他们摆好姿势。晴天娃娃其实很重要,孩子们缺少玩伴和关爱,自己动手做的娃娃或许就是最亲近的人了吧,孩子们不知道把多少小秘密捂着娃娃的耳朵告诉了它,现在他们把自己的娃娃送给志愿者,就意味着他们把自己的小秘密分享给了志愿者,他们对志愿者倾诉心语,对志愿者分享喜忧。快乐营的孩子们很多是由爷爷奶奶带着的,他们的父母大多出门在外,有的甚至远渡重洋,客居异国他乡。

  孩子们很少等到父母的关爱和陪伴,快乐营的志愿者刚好填补了这项空白。这群孩子们有的很可怜但却真的很可爱,他们不会戚戚于悲伤,而是一直寻找快乐、寻找希望。他们抱住志愿者大声喊:老师,老师,我想骑马;老师,老师,我也要抱抱。志愿者只恨自己没有多余的手能够多抱抱他们。(通讯员 闫文元)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