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感谢艺路有你

  7月13日下午,我们“艺路有你”墙绘小分队到达目的地河南省濮阳市台前县清水河乡清东村,在村干部与带队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考察了村委会附近墙面。根据之前的安排,每组先确定绘画场地,然后根据场地及周边环境。我们用所学软件进行效果图的设计与规划,然后小组讨论,最后确定方案。墙绘对我来说是一次磨练自己的机会,可以让自己更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我加入“艺路有你墙绘”队伍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一定要坚持下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完成这次任务。

  这三天的墙绘生活使我收获颇多,让我的学习方法也有所改进,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也为我的大学生活添上了一笔浓墨的色彩。进入大学后,虽然对于手绘也有学习,但是对于墙绘还是第一次,因此有些害怕自己没有经验画不了。当自己真正进入这一角色之后,才真正懂得远非之前想的那么轻松,墙上绘画难度性高于纸上绘画,作画面积是也纸的好几倍,并且不易修改,墙面不平,对此我们也即使向有经验的同学请教,并寻求帮助,努力画好本组内容,不负此行,用行动来提高自身的技能。

  虽然墙绘只有短短的三天,期间我们经历了炎炎烈日的暴晒,暴风雨的洗礼,以及夜黑风高的呼啸,但是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在工作,背后有一群和我并肩作战的队友,我们一路坚持,互帮互组共同完成一幅幅付出心血的绘画作品。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二天的晚上,由于白天的太阳过于灼热,地表温度最高有四十多度,考虑到天气炎热,午饭后休息我们到下午4点才开始作画。为了按时完成工作,不得不加班加点到晚上十一点多,村里没有路灯,无法看清墙面,我们就用手机轮流打光,谁的手机有电就用谁的,互相帮助,苦中作乐,在谈笑中完成手中的工作,忘记了时间与温度。我回头,可以看见带队老师在各组之间奔波,老师不会画画,但他始终在身后支持着我们,他提醒我们喷花露水,小心草丛里蚊虫叮咬,他是我们的老师更是我们的队友。

  墙绘虽然辛苦,白天有烈日高阳,晚上有蚊虫叮咬,但是我知道我并不孤独,背后有一群可爱的人儿和我一起努力。当然还有接待我们的罗书记,作为东道主的罗书记给了相当大的支持,他要在前线和后勤中来回奔波,记得最清楚的是我们带的纸胶带不够,我们去找罗书记寻求帮助,他立刻去想办法,然后打电话问村里店里有没有纸胶带,大给好几个店才问到,差不多半小时,就看见罗书记抱着四打纸胶带向我们一路跑来,只见他头上的汗不停地往外冒,T恤的前后像水泼的一样,湿的策底,还重复地问我们够不够。在饮食方面也不马虎,每顿都有肉吃,量给的也相当足,罗书记还会亲自给我们盛饭,并嘱咐我们多吃点。给做饭的是当地一位七十多岁的大爷,虽然七十多岁但是身体健朗,精气神和我们一样的充沛,他告诉我们他给我们做饭他特别高兴,并邀请我们明年再去,他很乐意继续给我们做饭。在饭后给我们准备了西瓜和绿豆汤,让我们防暑降温。

  墙绘是忙碌的,也是充实的,重温自己的墙绘生活,尽管看起来显得有些艰苦,但是它让我受益匪浅,更使我对艺术产生了一种浓浓的感情,对乡村艺术有了更深了解,有幸成为一名设计工作者,是我无悔的选择。(通讯员 龚赟)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