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山的那边不是山

  经过一天劳累的安顿后,下乡的第一天终于来了。早上天阴沉沉的,但是没有下雨,还没醒来,一大早在睡梦中就听到小孩子的玩闹声,这个校园终于活起来了。来的学生比想象中的多,可能是第一次见,他们还很害羞。准备好启动仪式后,小朋友们第一次齐刷刷地出现在我的面前,一双双天真无辜的大眼睛让我有点期待又有点澎湃。

  六云小学周围都是山,在我来考察基地的时候,第一反应是很美,让人忍不住多呼吸几次的美。第二反应就是想起“山的那边”这首诗歌,这里的小朋友会不会是“山的那边”那里的小孩子呢?他们被山包围着,看不清外面的世界,但是很渴望走出这座山,哪怕山的那边也还是山。山阻碍了他们走出去的道路,但是我不希望山阻断了他们的思维,让他们觉得世界就只有这么大。我们长途跋涉来到这里,虽然只能给他们带去十天的支教,我们也知道这十天能带他们的知识真的非常有限,但是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课程带领他们了解外面的世界,为他们的未来增添更多的可能性,他们不只属于这座山岭,他们更属于这个世界。希望他们将来在闯出自己的一片小天地的时候,也有一点点属于我们的小功劳,正如我在启动仪式稿子里写的一样,希望他们知道,山的那边并不是山,而是一个属于他们的五彩斑斓的世界。(通讯员 董剑丽)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