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十天虽短,但收获良多

  90后的我们离开象牙塔,接触社会,适应社会,在社会竞争中发挥我们的优势,是我们每个大学生所梦寐以求的。90后大学生,在许多人眼中是吃不了苦、受不了累的一代,从小就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调皮、叛逆成了我们身上深深的烙印。

  然而,实际却与人们想象的相反。正因为我们是90后,所以我们有着不羁的精神和源源不断的创意,面对挫折时,我们会迎难而上;迎接挑战时,我们会考虑周全果断突破。90后的我们既继承着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同时,又有着我们新一代的新生血液。

  本次社会实践,我们去茂名市电城镇下海村,深入农村,了解教育和生蚝养殖情况。过程中,我了解到了下海村的地理位置与风土人情,透过一张张图片,我看到了那里孩子们单纯的笑容,村民的纯朴,还有大片大片的、齐整的稻田里,满是颗粒饱满的谷穗,映衬着农民们喜悦的笑容,显得和谐而美好。它展现出了一个现代化改革下,新农村的新面貌,这让我对本次下乡满怀无限的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本次的社会实践需要每个成员自带凉席。当时听了有些许惊讶,同时又有着半点好奇,没有经历过自带凉席下乡的我们,能适应这么艰苦的环境吗?也许,暑期社会实践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虽然,我们这群90后的孩子还没有真正登上社会的舞台,但我们有勇气、能担当。因为被呵护着,所以我们宽容善待身边的人;因为被爱着,所以我们心怀感恩;因为被关注着,所以我们勇敢拼搏、自强不息,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骄阳下的我们,将化新鲜感和好奇心为动力,共同努力,迎难而上,为我们本次的暑期社会实践画上精彩的一笔。(通讯员 邹丽婷)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