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遇见最美的你

  “疼不疼?”“有点疼。”在我再三追问下上一年级的幸幸小朋友红着眼眶小声说道。前几分钟,她和一个年龄小的妹妹一起玩游戏,玩到一半,妹妹突然说不玩了,幸幸以为妹妹在开玩笑没当真便继续和妹妹一起玩。谁知小妹妹突然就生气了,随手拿起身边的纸飞机便往幸幸扔过去。一不小心,飞机扔到了幸幸的脸上,有点尖锐的纸飞机的飞机头砸到了她的脸颊,当时便开始泛红。

  被砸到之后幸幸没有像别的小朋友一样开始哭闹,而是静静的坐在一边暗自红了眼眶却不让眼泪落下。当我发现不对劲时便开始安慰她说,“妹妹还小,我们不跟妹妹计较好不好?”她只是默默的不出声。之后安慰了半天,她还是不出声知识暗自红着眼眶低着头。当我发现她有点泛红的时候,我愣了一下后问道“是刚刚妹妹的纸飞机砸的吗?”幸幸小幅度的点了一下头。这是我总算意识到她是受了委屈而不是生气。我摸了摸有点泛红的脸颊轻声问道“疼不疼?”幸幸没有啃声,我又问了一遍,这时她的眼泪终是忍不住落了下来。我又问了第三遍,她终轻声说“有点疼。”接着我又安慰了半天,她也只是低着头默默地听着。我便想让小妹妹给幸幸道歉,但妹妹太小了,觉得我都跟姐姐说我不玩了,姐姐非要拉着我玩……

  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们团队的队长来了,我跟她讲了情况,队长便抱着幸幸去一旁安慰她,我就拉着妹妹告诉她她哪里做的不对,需要跟姐姐道歉。几分钟后,队长抱着幸幸回来了,这时的幸幸虽还是红着眼眶,在队长的引导下却对妹妹说了“对不起”……

  我本就因为她受了委屈,没有哭闹而是暗自委屈觉得她很懂事了,而当我听见她给妹妹道歉时,我在想,先不论队长跟她说了什么,要是我在她这个年龄段受了委屈的话我会怎么做呢?会哭?会闹?……我想不管怎么样我应该都不会给别人道歉的吧,即使那个人比我小。

  最后我们送了她一个驱蚊手环后,她拉着我的衣角小声的问了我一句“这个在哪里买的,我想给哥哥也买一个。”……

  虽然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我想,这大概就是教养吧。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都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能在受委后屈不哭闹,有好东西会想着别人的孩子,也并不多见。在这里我给幸幸点赞,也给幸幸的家庭教育点赞。(通讯员 金玲)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