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公益之光,挥洒青春的力量

  如果非要说什么刻骨铭心,我觉得整个实践活动中,就是孩子们此起彼伏的提问和清清爽爽的欢笑。他们的问题千奇百怪,思绪飘飞;他们的笑语欢喜丛生,其乐融融。不能说志愿活动只是我们带给他们醍醐灌顶的知识,还有他们带给我们久违的天真与释怀。

  有时候,只有接触那些最真实的想法,才能体会最简单的美好与快乐。课间休息时间。一个小朋友告诉我:“我爸爸说过。中国有一位‘马主席’特别厉害,在战场上所向无敌。”我一想便笑了,问小朋友:“我怎么没有听过‘马主席’呢?不过老师记得有个‘毛主席’很厉害呢!”小朋友瞬间脸红了,抓抓头发说:“可能是我爸爸记错了!”逗得一众志愿者捧腹大笑。这一刻,好像就这么容易来到,又好像遥至很久以前,单纯的开心,孩子的快乐,确是久违了!在匆匆而过的时光里,公益带来的快乐,绕梁三日,余音不绝!?

  在拓展课外知识的小课堂中,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了有趣的物理小常识,告诉他们人之所以可以站在地上,是由于地球的万有引力作用,同时力的作用也是相互的,小朋友听得云里雾里。后来,另一个志愿者举了个例子:用手使劲儿拍桌子,手会疼,是由于你给桌子力的同时,桌子也给了你同等的力,顿时,教室里便充满了异口同声的“哦~”,如拨云见日。孩子的启蒙教育十分重要,在这个小小的教室里,志愿者以公益的力量,赋予孩子们含苞待放的梦想,勾勒出世界最初的模样,小善大爱,浅言深缘!?

  眼中有星星的人,一笑起来,就晃动了整个宇宙,滚翻的喜悦没过了生活的焦躁无奈。在志愿活动中,志愿者是给予者,也是受益者。在灵动而有趣的灵魂面前,志愿者更多的是被感染,被吸引,被俘获,志愿之路,不虚此行。?

  活动进行已经数天了,每天都好像一样,也好像不一样。一样的是,我们每天都重复同一种工作,辅导、授课;不一样的是,我们每天都有新的动力源泉,可能就是一抹笑意,可能就是一个问题,可能就是一点成长,可能就是一个纸飞机……小孩子,真的是有无尽的精力和活力,第一课堂他们奋笔疾书,偶有抓耳挠腮,情不自禁就欢喜萌生,第二课堂他们奇思妙想,一个个问题飞出天窗,可能梦想就在这里含苞待放,有时候,喜欢和快乐就这样简单而美好!

  做志愿,为了传递善良,撒播希望,听起来好像伟大得不真实,做起来,其实只是每天一点一滴,不失不忘,努力将信仰变成他人心上的一缕暖阳,不多,但很真实,不近,但够炙热,不过,是彼此不失落。希望,一点微薄之力,换得你与人为诚,与世无争,有原则,却也不忘记执著面对生活!(通讯员 闫梦迪)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