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又遇夏天,我和新农有个约定

  你是晚风渐息,星河若隐一场小别离;你是破晓清晨,灿烂眼中的光景;你是时光轻轻哼唱,宛若星辉铺满小巷,黑白的琴键闪着晨曦的光。还记得去年夏天,辗转五百多公里,第一次走近贵州遵义,走进新农小学的场景,怀着憧憬,怀着忐忑,怀着热情,一行20个人在这个普普通通的地方却和这里的孩子,这里的风景,这里的一切产生了不可磨灭的美好回忆。被孩子们的纯真所感染,被这里的风土人情所吸引。

  ”当我用心去触摸这片土地时,我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这里让我知道什么是朴素和善良,让我找回原始的激情”就像沈鸿说的这样,我很庆幸我选择了踏上遵实践活动义的旅程,让我体会到了志愿的真谛——梦之旅,动之情。

  初见时,小朋友的羞涩,中途带来的欢乐,离开时,小朋友的不舍。一起在七彩课堂上完成漂亮的作品,一起满怀激情的唱着《国家》,一起专心致志的练着书法,一起在太阳下走着齐步踏着正步,一起在操场玩耍奔跑,我想这都是十天里最美的回忆。

  十天时间或许我们不能改变什么现状,却可以带去希望,耳边时常放起的《大梦想家》、《向快乐出发》依旧会将思绪带回七月,七月的风,安抚了这个夏天带来的躁动。贵州遵义的绿水青山滋养了孩子们的纯真,助长了一颗颗有梦想的少年幼苗。算着并不长的十天实践活动,却是心底最深的回忆,仿佛一切还在昨天。

  “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看我们?老师你们还会再来吗?”去年夏天分别时,一个个哭花了脸的孩子们一直询问着答案。"会的,老师有空就回来看你们。"就这样一个小小的约定却被孩子们熟记着。在忙碌的期末里,总会收到小朋友的信息,"老师你今年还会不会来呀?"对呀,又是一年夏天了,我和孩子们还有一个约定,还有一群盼望着我们再次到来的可爱的孩子们。

  ?都说“每一次的分别都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遇见”,大概我和新农就是这样。我期待着踏入学校的那一刻看到一群可爱又熟悉的面孔围绕着你,不停地叫着"老师好,老师你终于来了,好想你们",我期待着她们见到我们时开心的蹦蹦跳跳的样子,我期待着这个夏天我和她们一起度过的时光,我期待着……才发现脑海里早已浮现了太多美好的画面,而嘴角早已轻轻上扬,这就是快乐吧,这就是想念吧。

  我想多一个夏天,去见证孩子们的成长。不求孩子们能够记住我们很多,我只希望在他们的回忆里,有我们的片段都是美好的,闪闪发光的,希望在这个盛夏作为老师、作为朋友的我可以继续见证他们的变化,期盼着和她们一起进步。希望之光,照亮前方,希望孩子们能幸福地扬帆起航,驶向美好的未来。"红色筑梦"义务支教,这个夏天我们一起加油。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插上竹蜻蜓张开了翅膀,飞到任何想要去的地方,一个一个梦写在日记上,一点一点靠近诺贝尔奖。只要你敢想就算没达到理想,至少有回忆珍藏。我们慢慢地生长,从小的愿望到大的梦想起航。坚持是生命的永恒。梦想家的班歌在继续哼唱。新农,夏天又到啦,你准备好迎接了吗?可爱的孩子们,你们是不是也和我一样期待着,盼望着,激动着……(通讯员 李佳)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