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爱心聚力,让老有所依

  “当你老了,我们会关心你”,关爱老人是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类社会进步以及科学发展的前提。为了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更多的温暖,6月28日上午,爱之舟志愿服务队前往十堰市张湾区福利院,开展“爱系你我,情暖老小”主题志愿活动,爱之舟志愿者积极服务于老人们,为他们奉献出了自己小小的爱。

  虽然作为志愿者他们提供不了丰富的物质基础,但他们尽自己所能给老人们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些色彩:陪老人聊聊家常,打扫卫生,准备食材......

  语言是信息的载体,可以起到表达情意、拉近距离的作用。在与老人们交流的过程中队员们能了解老人内心的真实所需,一位热心的大爷给大家讲述了一下他平时是如何锻炼身体,以及老人们平时如何进行互动游戏。一些老人看到我们很耐心陪他们聊天,纷纷坐到了志愿者们身边,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他们一个个的乐开了花,脸上止不住的笑何尝不是对志愿者们努力的肯定。

  在聊天,下棋中不知不觉接近了午餐时间,虽然志愿者们没有多高明的厨艺,但他们亲身参与到了其中,帮做饭的阿姨择菜,刷锅......志愿者们与做饭阿姨聊天中了解到老人们的身体不太好,有很多东西忌口,听到阿姨在一旁说着,队员们对做饭阿姨点了个赞。吃完饭后,队员们给老人们普及了一些日常生活中预防疾病的小知识,并祝愿他们身体越来越好。

  或许有时候对于彼此来说快乐其实也蛮简单的,听说志愿者们要拍照片,老人们本来在看电视、坐着聊天的,甚至是准备午休的都要过来合照,看到老人们殷切的目光的那一刻,队员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他们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人去看望这些老人。老人们要的不是多么好的物质生活条件,他们更需要的是陪伴!

  今天,老人们得到的是内心的慰藉,而志愿者们不仅仅因活动成功感到高兴,他们更为能给老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而自豪,这是爱之舟志愿服务队的第一站,是他们明确志愿责任意识的一站,他们会在今后的志愿服务当中会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志愿者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冯传智)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