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感悟:记录光影,陪伴心灵

  清晨的雾还未散开,在茂名市俊昌村俊昌小学,一抹抹绿影在操场上准备着帐篷,折叠桌及义诊的各类物资。原来是广东医科大学银龄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服务队)的各个成员在为老人进行爱心义诊活动进行着准备。服务队队长黄钰轲在准备活动中表示道:“活动开始之前的准备,不仅是一个队伍基本的工作环节,更是对参加活动的老人家们负责。”秉持着“用心服务,温暖到家”的服务理念,服务队凌晨的准备活动也顺利完成。

  俊昌小学摆摊义诊,关注老人健康

  “娃子,你们这么早就准备好了。”在老人家们抵达俊昌小学时,对眼前的景象发出感叹的同时,队员们也开始了三下乡第一次的实践活动。

  一台台血压计,一件件血糖仪,串联着队员与老人们。“伯伯,你的血压有些偏高,要注意饮食的清淡。”看向仪器中显示的数据,队员们为老人提出建议,老人也频频点头,表达着对服务队的信任和支持。在偏僻的山村中,一次测血糖血压的机会都是可遇不可求,服务队的走访宣传为年迈的老人们提供了免费检查的机会,希望能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帮助老人,为中国贫困山区献出自己的一份真心!

  陪伴孩子,是最简单的幸福

  “姐姐,我们一起玩游戏吧。”稚嫩的童声传到志愿者的耳畔。小女孩歪着头,天真无邪地询问着在场地队员们。原来,通过队伍对活动地走访宣传,越来越多孩子集中到俊昌小学,想与服务队队员们做游戏。

  与孩子们在操场上跑着,尽管烈日当空,但孩子们的活力与激情却不曾减退,拉着队员们在操场跑步,玩老鹰捉小鸡等游戏,孩子们的笑声在空气的每一个角落漂浮,为活动添加了活力与生机。可以陪伴孩子们在一起是一种幸福,能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是志愿者们最开心的事情。

  今生最美丽的相遇,就是与你一见如故

  “我们俩想参加你们那个拍婚纱的活动,可以吗?”一对老人互相搀扶着对方,慢步向队员们走来。“情寄婚纱,白首不离”活动是服务队专门为老年人准备的帮助老人拍摄暮年婚纱照的特色活动。队员们立刻为两位老人安排化妆,婚纱等事宜。

  “你今天好美哦!”这是伯伯在拍照前对老伴儿说的一句话。十指相扣,在镜头下记录美好的一瞬,用相片见证一生的爱情。“非常感谢你们给我们拍摄婚纱照,这是我以前对她的一种亏欠吧,可以补回与她的回忆,你们做的真棒。”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用心服务,温暖到家。”秉承理念,服务队完成了今日的服务活动。愿我们的服务,能为老人孩子们带来温暖;愿我们的友善,能拉近彼此的距离;愿我们的真诚,能走进你们心里。记录光影瞬间,陪伴彼此心灵(通讯员 郑名漳)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