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见过的离别多了,是否会觉得爱情并不长久,虽然我没有见证他们的一生,但我看见了他们的最后,他与她,两位老人,从青丝少壮,一同化作白首夫妻,人们总说,百年修得同床共,千年修得共枕眠,那这两位老人前世定有许多渊源吧。

  “我一直想要再拍一次婚纱照,多亏你们来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在婚纱房的门口,奶奶牵着老爷子的手,激动的说道。“不用谢,这是我们的荣幸”我们也很高兴奶奶能有兴致,就带两位老人进房选婚衣,我们一开始帮奶奶挑了一件西式婚纱,奶奶微微低了下头,貌似有点害羞了笑了:“一把年纪了,不好穿这种露肩的吧。”我们笑着跟她解释:“这样显得年轻啊。”她最后还是同意了我们的想法。

  我们给爷爷挑了一件西装,我能看出来老爷子如今身体不太?好,在我给老爷子换上婚式西装时,他的动作有些僵硬,目光也一直直视前方,奶奶在旁边辅助我,我让老爷子缩缩手我好把衣服套进去,老爷子也无动于衷,但奶奶宠溺的看了他一眼:“老头子,小伙子叫你缩缩手穿衣服啊,你快点照做”。我以为老爷子是听力不太好,但我现在知道了,他是只听奶奶的话,奶奶说完后,老爷子慢慢的配合我将西装穿好。

  “爷爷穿上西装帅气多了,也精神多了”我随口说了一句,奶奶回了一句“是啊,他年轻时候穿西装娶我时也是这么帅的”,她说这话的时候望向了老爷子,眼神里有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仿佛陷入了回忆,是想起了爱人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样子?是回想起了青春时代的那段峥嵘岁月?亦或是在怀念他西装革履,娶她回家的骄傲往事。“我和他啊,打闹了一辈子咯,现在他闹不动了,我们也终于是老咯”奶奶说话时,脸上都是笑意。我羡慕他们能厮守到老,也感慨爱情能坚定如此。

  老爷子和奶奶各自换好了服装,在奶奶穿着婚纱出来的那一刻,老爷子的目光转向了奶奶,奶奶看着他笑了,他一句话也没说,多年来的默契让情感尽在不言中,她仍是他记忆中,那个爱笑的姑娘啊。爷爷与奶奶十指相扣的走在一起,简直是羡煞旁人,奶奶时不时的为爷爷整理衣领,拍拍衣服,比年轻人还要亲密。

  在一声声相机的咔嚓声中,时间仿佛定格在了这些瞬间里,凝固在了两人的世界中,这一次,时间没有打败爱情。

  我想说:他们让我相信爱情,每个人都会老,愿你爱的人,陪你到老,愿那时你眼中的她(他)仍是记忆中青春的模样。(通讯员 付英豪)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