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从心出发,温暖孩子,点燃希望

  为使广大同学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服务奉献于社会,7月22日山东英才学院“心之源”实践团来到蓝天幼儿园开始了为期七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志愿者以“温暖孩子 点燃希望”为主题进行教育关爱服务活动。关爱是一盏明灯,照亮人们前行的路;关爱是一潭清水,滋润每一个人的心灵;关爱是一缕清风,舒畅每一个人的身心。

  七月的清晨,花明柳媚,惠风和畅。伴随着七月的蝉鸣,志愿者们做好一切的准备前往蓝天幼儿园。来到幼儿园,看到可爱的孩子们,志愿者们无比开心。为了更好的进行活动,志愿者们举办了见面会。为了增进大家的了解,志愿者们做完介绍又让孩子们自我介绍。可能是过于羞涩,有的孩子在介绍自己的时候都紧张的哭了。有的孩子性格开朗活泼,用独特的方式介绍自己,让志愿者们每一个人记住他。实践团队成员被分到不同的班级,开始了教育关爱之旅。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实践队的志愿者们肩负着重任,在实践中认真耐心地指导,和孩子们玩耍学习,相处得很融洽。孩子们认真地看书,认真地读有趣的图画书,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将幼儿故事,将氛围调动起来。孩子们会和志愿者们分享自己读的图画书,看着孩子们的积极行为,志愿者们的内心变得更加的柔软。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互动,互相了解,互相提高。活动促进了同窗的情谊,也拉近了志愿者和孩子们师生的距离。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就像灿烂的星辰,志愿者们觉得做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为团队成员和孩子们交流学习,促进感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丽芝 摄

  当今社会提倡幼儿接受全面综合的教育。让孩子接受全方位的学习和教育,有利于以后的发展和提高。幼儿园的孩子们有很多手工课,绘画课,音乐课等等。当然身体素质的提高也是很有必要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一会个好的身体,孩子们肯就无法开展他们喜爱的活动。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进行户外活动,玩的不亦乐乎。幼儿园的户外活动很丰富多彩,小班的孩子玩滑滑梯,中班的孩子在做操,大班的孩子学习篮球的各种玩法。幼儿园的孩子们就像初升的朝阳,带着光芒,散发温暖和阳光。孩子们温暖着志愿者们每一个人的心灵,洗涤着每一个人的心灵,让志愿者们变得充满童趣和阳光,没有一点阴霾。志愿者们很爱这些孩子。

图为团队成员与孩子们进行户外活动,增进感情,互相了解。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何德霞 供图

  其实有时候,一句平常的问候,一次轻轻的牵手,一个温暖的拥抱都是志愿者对孩子们的关爱和温暖。实践团队的志愿者们团结友爱,互相合作,为这次的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增添了一抹抹亮色。志愿者们的活动诠释了教育关爱的意义所在,用爱与责任去温暖每一个孩子,用自己的满腔热血去守卫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保存孩子们的每一份质朴与纯真,理解他们,走进孩子们的世界,让他们发光发热,使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孩子是国家的希望,未来的他们应当自强,成为国家栋梁,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生活中有很多美好,且行且珍惜。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和热情洋溢的笑容都让每一位志愿者觉得不负此行。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照亮知识的灯塔。志愿者们用心去和孩子们相处,并从中感受到许多温暖纯真的爱。志愿者们在挥洒汗水,付出真情的过程中真正体会到了生活的不易和教师职业的伟大。孩子们自己的进步是对志愿者们辛勤工作的最大褒奖。

  七月,骄阳似火,恰似志愿者们那颗怀揣着青春与梦想的心在燃烧着,激动的跳动着。生活本来就是一场不期而遇,和孩子们相遇则是盛夏里志愿者们最大的幸运。永远难忘孩子们灿烂的笑容,这段美好的时光和永恒的风景会一直留在志愿者们记忆的深处。这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让志愿者们收获的感动和快乐很多,孩子们认真的学习,快乐的玩耍,认识他们是志愿者们的幸运,希望孩子们可以永远开心快乐,拥有一个幸福而又美好的未来。(通讯员 张丽芝)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