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秋高气爽,我与你共赴十月运动会

  中国青年网舟山10月19日电(通讯员 汪如意 章丹晶)漫长的炎炎夏日已过,迎来了凉爽的秋日,徐徐的秋风带来了十月的运动会。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在活动中增进彼此之间感情的过程中展示自己的能力。10月13日,浙江海洋大学东海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三点半”课堂志愿服务队的九名成员在马岙街道办事中心社区开展了一次有趣的秋季运动会。

  初来羞涩,难掩热情

  九名志愿者早早的来到了活动地点,在教室里等待小朋友的到来,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们做好分工,准备好了活动需要的气球、绳子、瓶子等等。紧接着小朋友们陆陆续续的出现了,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告别了父母很快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中。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他们完成了签到,并在主持人的耐心讲解下初次了解了今天活动的内容和注意事项。

  主持人交代了各组的组对情况——大致四到五个小朋友一队,每队选出一名队长并小组进行讨论想出各自的队名和口号。在讨论的过程中各位志愿者也参与其中为小朋友提供帮助。经过大约十分钟的热议,各队都完成了各队的队名和口号。比如:青龙小组:“青龙一出,谁与争锋”;文化组:“竞速时代,五组最帅”;樱桃组:“加油!加油!樱桃组加油!”主持人也为他们的表现而大声称赞。尽管在陌生的面孔下小朋友表现得十分羞涩紧张,但在口号中气氛慢慢变得热闹起来。

  个人比拼,勇争第一

  主持人宣布:“现在开始一个游戏‘爱的抱抱’”,全场一下又沸腾了起来。经过仔细耐心讲解,小朋友们都明白了游戏的规则并踊跃参与其中。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们围成一个圈并绕圈快走,当听到主持人喊出的数时他们立刻按数组团抱在一起。他们拥抱在一起时的那股力量是谁都拆分不开的。在这个游戏过程中小朋友们更进一步的熟悉了对方,少了些最初的生疏、羞涩和紧张,更是多了些与异性相处的勇气和热情。

  这个游戏结束后主持人根据各对表现给以公正的评分。紧接着下一场“抢凳子”游戏又开始了,为了公平和安全起见每个游戏参与人员和人数有所不同,在这个游戏中小朋友们很好的锻炼了自己的注意力和反应能力,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快乐和来自队友的加油和喝彩。

  团结力量,不容小觑

  团结就是力量,志愿者们为了让小朋友更深切的体会到这个道理特意设计了三个特别考验团队精神的小游戏。“吸管运输洋葱圈”需要小朋友在传递过程中很好的配合,这就体现了团结的重要性。一旦有一方马虎都有可能会导致时间的浪费甚至失败。在这个过程中每个小朋友都打起了百分之百的精神,令人惊讶的是每组小朋友都完成的很棒。

  “疯狂指压板”这更是个考验团结的小游戏并且还考验小朋友的脑力和承受能力——在规定的条件下站在坚硬的指压板上忍受着脚掌手掌底的剧痛团结一致坚持到底,这对于这个年龄的小朋友来说是件很不容易的事。但是在小朋友们咬牙坚持下,都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胜利。

  让人回味无穷的游戏“耳语传真”——志愿者分别对“列头兵”耳语一句话,并由此传达给下一个人,最后由末尾的小朋友来大声说出他听到的话。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许多各式各样的回答让人捧腹大笑,孩子们的笑声更是响彻云霄。

  短短的时光里小朋友之间以及和志愿者之间由陌生到相识相知,小朋友们体验了合作与交往的快乐,感受了团结的力量也同样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一审编辑杨会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