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感谢岁月静好,逐梦路上继续前行

  一转眼,却已不知来到这所幼儿园过了五天的时间,是这里一切一切的美好太过让人着迷,让我忘却了时间的流逝。阳光正是明朗,看着那一个个机灵的孩童三五成群,在金黄的光芒里玩着专注而入迷,玩着我们最为美好的童年时刻所玩的游戏,不仅感慨日子是这样的转瞬即逝。可否,给我一支画笔,画下这命运之中的定格。再为那些精灵们添上一对最为无暇的翅膀,想象着,想象着他们飞向那片蔚蓝的天,轻抚着洁白云彩,充满稚嫩的小脸上,那是世界上最为美丽的笑容。

  村庄依旧是这个小城里的那宁静的村庄,夏日依旧伴随着她特有的特色,蛙声。蝉唱、蝈蝈鸣叫、纺织娘轻声低吟...一只只不知疲倦的小虫们,生活在属于他们的欢乐园里;我,也乐不思疲的走进了属于我的那所欢乐园的大门。流连忘返的课堂上,我是他们的小小老师;欢快之中充满童趣的课下,则是心理年龄与他们一般大的孩子。

  课上你听,我讲;课下,你追我打。乐不思疲的嬉戏打闹,这是属于我也属于孩子们的欢乐园。静静地坐在时间的一角,吹过凉爽的风打断了清浅的思考。喧嚣的世界里,何时才会出现定格时间的机器,让我静悄悄的藏匿于这小村的一角,屏蔽外界的喧嚣,专注的眼神里,只有与孩子们的吵吵闹闹。

  事实终究会与自己的心愿有所违背,流年终究是流年,逃不过刹那之间的沧海桑田,朦朦胧胧之间,是哪个顽皮的孩子,偷走了我这美好的一天?五颜六色的小小衣裳,深深扑进了心中的那片大海,远方扎根于陈泥的孤松,苍翠之下等待着带你们飞去那片湛蓝。抱歉,专注于孩子们的我忘记了聆听老师们的经验,愚笨的脑袋里,只有倾其所有给予孩子们以陪伴。

  因为恐惧,因为害怕,害怕尚未完成学业的我在逐梦路上对他们太过想念。笔尖上缭绕的属于他们稚嫩的气息尚未消散,静卧与时光深处的我,只有尽力将那一个个难忘得日子,记录于这洁白的纸笺。期待多年以后蓦然回首,能够感谢在那一段美好的时间里,有你们相伴。

  清风终究是会送走这个属于这一夏季的故事,这个属于时间的小院,黄昏的光芒勾勒着墙角的余阴,清风带走了这美好的一天。不由得有一种初尝蜜枣时的欣喜与愉悦。庆幸,庆幸自己拥有着一支强大的笔,将那一幅幅美丽的画卷谱写进这一完美的纸张之中。用最美丽的语言将他们纳入明信片,那是对于与你们在一起的时光的纪念。突然感觉,在这个原本最为寂寞难耐的暑假里来到这所幼儿园,是我在这个炎炎夏日之中所做的最为正确的选择。

  岁月在一点一点的走远,距离我们背起背包与你们说再见的日子更是不远。祈祷着,祈祷着时间能够走的越来越慢,能够让我们能够寻着来时的道路,在此踏上那一片充满着花开的土地,尽情诉说岁月的缄默与盛世韶华。最后,再与那一片花朵刚刚萌芽的土地之上,与那一个个充满了纯真孩子们相遇,一起去感慨时光的静好,千年花开。

  时光慢慢不停。墨香连接着青葱的夏,牵牵念念。安静里,聆听黄昏下斜阳温润的细语,轻抚温暖的金芒。以这夏日的绿色为笔,岁月为纸笺。 淡淡的远意里,轻拢下那一缕花香...(通讯员 邴慧宇)?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