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七月的骄阳 是孩子们的热情

  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在学校门口看着孩子们一个个离开,我们结束了第一天的支教。当我能坐下彻底的休息的时候,这一天的各种感受也涌上心头。

  第一次支教,第一次站在讲台上,面对着一张张淳朴又单纯可爱的脸,一种莫名的紧张之感突然冒出来。怕自己准备的不够充分,怕自己会让满怀期待的孩子们失望,在上讲台之前反复斟酌着第一句话该说些什么,下一步该做些什么;该怎么表达才能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和接受。但是我所有的疑虑都在课堂上开口的那一刻消失了,看见他们认真的神情,心里的想法便脱口而出。

  一开始的时候,面对着一群稚气未脱,各个年龄阶段都有并且还比较淘气的孩子们,确实有些束手无策,努力让自己严肃起来,维持好课堂秩序,但发现面对这些小小的孩子,根本眼严肃不起来,以至于怎么管教都没法规范课堂秩序。把声调调到最大,一遍遍的反复强调,一两节课的时间,我们渐渐控制好节奏,孩子们渐渐不再调皮闹腾,逐渐开始安静,认真的听我们的话和配合我们。那个时候觉得前面的一切功夫都是值得的。

  当听到孩子们口中的“老师”二字,心里受到的不只是尊重,更多的感动。我们都明白,他们的调皮好动,在我们眼里是棘手的问题,其实使他们对我们的喜欢,这是孩子们表达喜欢的方式,那么单纯直接,不加修饰。孩子们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他们对我们的完全信任,对我们的依赖,能让我们把所有的烦恼在此时此刻都完完全全的忘记,完全沉浸于孩子们的世界,就像自己也回到了他们那个年纪,忘记了所有疲惫和炎热。

  ?孩子们的世界总是这么纯净美好,为坚守这一方净土,我们做再多的事,哪怕苦一点累一点都是完全值得的。支教活动不仅仅是孩子们接受了新的知识,对于我们来说,更加是一次成长,这一份经历和美好的回忆,我想它永远会在我们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温暖着我们。

  七月的骄阳,带来的是孩子们的热情,让我们不惧烈日。(通讯员 李敏 商静怡)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