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画一双翅膀,让爱随风飞翔

  又是一年夏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们满怀憧憬,期待与孩子们的美丽邂逅。支教路上,我们为爱展翅,再度出发。怀着最初的信仰,我们必将不惧风雨,砥砺前行,用双手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用双手为社会创造美好未来。

  准备之时,心怀万般期待

  这个夏天,我们又将踏上新的旅程,迎来新的挑战,我相信这将会是一场美丽而难忘的相遇。一想到快要迎来一张张天真稚嫩的面孔,我就觉得心潮澎湃。回想前些日子以来,我和我的小伙伴日以继夜,不辞辛苦地完善申报书。我们甚至一起熬夜,一起冒雨前行,革命的友谊日益强大。活动内容中,我们给孩子们精心准备了许多有趣新颖的课程,以激发他们的学习动力,开拓他们的视野,为他们带去知识与关怀,给他们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7月8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终于踏上了前往内江六小附中的征途,为即将开展的特色课程支教活动做准备。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一路上,欢声笑语接连不断。抵达学校后,天空开始放晴,厚重的云层散开了,我们的心情也随之变得开朗,对第二天的一切充满了期待。稍作休息后,我们便开始了准备工作。搬桌子、画板报、吹气球、扫垃圾,每个人都投入其中,积极帮忙布置。我始终相信努力一定会有结果,不管前方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们一定会乘风破浪,勇敢前行。

  甜城之畔,追寻孩童记忆

  有人说,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越苦恼,越来越怀念孩童般的童真与欢乐。这句话也不是没有道理,当一个人慢慢长大的同时,他身上所背负的责任与义务也在慢慢增多,与小孩子相比,确实少了那种纯粹的快乐。一提到“孩子”这个词语,映入我脑海里的总是一个笑容十分灿烂,眼里有光的孩子。她是那么的活泼可爱,充满灵气。我们总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不错,他们有着最干净的眼睛,最天真的笑脸,最纯洁的心灵,总能在不经意间给人最温暖的感觉。就像是寒冬里的一抹暖阳,散发着轻柔的温暖,直达心灵深处,让人难以忘怀。孩童时的纯真记忆总是能给我无限的感动,让我在孤独无助时充充电,重拾信心,勇敢前行。

  闲暇之间,寄语美好未来

  饭后的闲暇时光,我坐在窗边,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不知不觉思绪开始飘荡…

  回顾这一年的时光,我发现自己有了很大的变化。那个青涩、稚嫩、胆怯的自己,在志愿服务的征途中慢慢变得成熟、稳重、勇敢。志愿服务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感动,还有成长。让我懂得了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让我感受到了团队力量的强大。青春正当时,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正所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们青年志愿者更应该朝着目标奋力拼搏,不辜负自己,也不辜负时光。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的,我们要有一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服输的精神,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还要有“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只要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一定能披荆斩棘,直达胜利之巅。我坚信成长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旅程,乾坤未定,未来可期,你我都是黑马。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通讯员 文丽)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