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而花开时,希望你们都好

  如果可以自私一点,我真希望一直把你们带在我身边。我想时时刻刻都能看到你们,想时时刻刻看到所有三年级一班的小朋友,想时时刻刻知道你们的动态,你们过得开不开心,今天有没有摔伤,有没有学到新知识。如果可以一直都知道,那该有多好……

  我其实一直都知道,人的记忆是有限的。我知道或许几个月以后,几年后,十几年以后,这些孩子或许会不记得曾经带过她们暑期夏令营的各位老师,不记得在大课间时我们一起打过的擒敌拳,也可能忘了在兴趣课学过的简单手工折纸,也会渐渐失去了对于课堂欢笑的点点滴滴的记忆。

  但是我同样相信,总有一些东西是永恒的。我们这几天的行为,会或多或少的影响孩子们。所以我们每个人在孩子们面前都是以最认真的样子,希望孩子们以后也可以无论对待什么事情都认认真真。我们团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这些也会或多或少影响他们。所以我们尽量把最好的一面给孩子们,时刻注意在他们眼里的自己。我们有不同的长处,或许练好舞蹈,下好象棋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是这种对于舞蹈象棋的喜爱,会支持她们更多的兴趣从而进行更深层次的方向去发展。

  孩子们都是活泼好动的,对于运动会已经期待了好久。我们也都希望给孩子们一个满意,安全,快乐的运动会,让孩子们快乐的成长,也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各方面都变得更加优秀。昨天下课就有一群孩子围着我。

  “老师老师,咱们运动会几点开始呀?”

  “老师老师,咱们毛毛虫项目是在哪里呀!”

  “老师老师,还有跳绳是自己准备嘛?”

  “老师老师……”

  耳边都是孩子们的疑问,看着他们对运动会的渴望,我也感觉更加期待了。

  但是安全和快乐同样重要。为了保证各个年级各个项目顺利进行,我们对于运动会的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讨论,做了具体详细的规划,尽量做到全面考虑。

  一切进行的都很顺利。四年级的两人三足尤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们健步如飞,配合默契,仿佛腿上根本没有什么束缚和牵绊,孩子们只是在勾肩搭背的跑步一样。简直出乎我们的意料。?

  我们班的同学们把很多精力放在了毛毛虫项目上。十个同学排好队,每两个人间隔一个气球,十个人一起排队向前走,气球不可以掉,也不可以破。这对团队的协作能力要求就很高。

  我们班的孩子特别用心的准备了这个项目,经常听到她们课间几个人围在一起“出谋划策”

  在最后我们班的毛毛虫项目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她们高兴的冲我跑过来说:“老师老师,我们是第一名!我们是第一名!”看着他们跑的满头大汗,小脸都是红彤彤的,嘴角却都高高扬起,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以后的时间还有很长,她们还会有更多不同的经历,还会有让他们印象更加深刻的画面。但是今天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们冲我跑过来的时候,笑的很大声,很好听。

  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操场旁边的小路,小野花正开的漂亮。这个时候正是花开的争妍斗艳的季节,偶尔会吹过来一阵凉凉的风,抚平燥热的心。这个时候也正好有一阵风吹来,和他们相处,心情总会很好。而这个花开有风的季节,我只希望他们以后一切都好。(通讯员 王司琪)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