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期待明天最美的初识

  六月于我而言是美丽的,在这个月里,我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他们一起着手准备着属于我们自己的三下乡实践活动。刚开始,作为新手小白的我们,凭着一腔孤勇,一份热情,将一份份申报书交给队长审核,却被无数次被批评退回。我们不断的修改,不断的为自己加油打气,我们消极过,难受过,但想到孩子们的笑容,我们最终坚持下来了,并且一步一步的走到现在。

  今天是活动开展的前一天,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我们早早的来到活动开展地点,进行着最后的准备,黑板报、气球、桌椅、卡纸、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明天我们能与小朋友们有一个美丽的初识。

  教室里的欢声笑语频频传出,因为志愿者们正一边布置着教室,一边讨论着对于明天想象。“那些小朋友们应该很皮吧,我们明天要严肃一点,不然接下来几天的课堂小孩子们都不听话了。”“上学期的寒假实践活动小朋友们都怕我了,这学期我要好好跟他们做朋友,和他们开开心心的一起度过这几天的时光。”每一句话都充满着志愿者们对明天的期待。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会儿就到中午了,我们坐在教室里,上学期寒假实践活动的场景渐渐浮现在我眼前:小朋友们一个接着一个来到我们精心准备的教室,一声声的叫着哥哥姐姐们好......那时的相识从未想过分离的时间来的这么快。

  实践开展期间,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学习,一起开心快乐,一起成长,从初识的陌生到分离时熟悉,从不理睬到最后的不舍,短短几天时间,我们收获到了满满幸福和感动。每每下课,小朋友们背上书包,一句“哥哥姐姐们再见”,总能让我们忘却一天里所有的辛苦,留在心里的只有爱。还记得最后一天,些许寒风相伴,却吹不散我们心中的爱和温暖。每每回想起那时孩子们的笑容,总会不自觉的笑起来,那份回忆里的欢乐总是那么纯粹、干净。

  而今,暑假三下乡活动即将开展,不知道在这里我们会遇见什么样的小朋友,会发生什么样的事,但我相信,这十天一定是美好的,是温馨的。每一位志愿者都会坚定传递爱与温暖的初心,竭尽所能让小朋友们的暑假有个愉快且充实的开始。

  我想这是我们每一位志愿者的心情吧,想着明天快点到来,可以见到笑魇如花的小朋友们,却又带有丝丝紧张,因为明天就要见到他们了,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喜欢我们布置的教室,会不会喜欢我们。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这十天里,我们将结合内江特色,开展别样的红色宣讲、手影教学与表演、七彩课堂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愿我们接下来这十天的陪伴,能让小朋友们学到更多课堂以外的知识,能让他们感受到知识里的乐趣,学会爱国家、爱家人、爱自己。同时,愿我们在这十天里与孩子们共成长,共进步。(通讯员 田婕)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