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遇见你们真好

  在知道能够加入这一次支教的时候,我心里就多了几分想象,想象着会和孩子们以什么样的方式见面,想象着会遇到一群怎么样可爱的孩子,想象着会如何和孩子们度过快乐而又充实的七天。

  初遇坦头,一场大雨冲淡了我内心的许多憧憬,但却越发的期待与你们相遇。招生的路途因为这场大雨而显得尤为艰辛,街道旁麻油鸭的香味时不时的刺激着我的味蕾,奔流的河水充斥着我的视觉,而当我真的遇见那一双双怀有希望的眼睛时,我想,我来对了!我们终于见面了,我日思夜想的坦头啊!

  初见你们时,或是在家中、或是在路上、又或者只是见到了你们的父母,我们热情地和你们讲解着我们的想法,我们此行的目的。而带给我们最大回馈的是在第二天早上上学时看到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走进校园,有很多在前一天都说来不了的家长也带着孩子走进了校园。这一刻,满足,开心。好像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能来形容那个时候我的感觉,真的就是简单的满足。

  而可爱的小朋友们或在位子上安静的坐着、或认真的在位子上写着作业、又或者和哥哥姐姐们一起打闹玩耍。这个在前一天还安静的校园,在这一刻变得生机满满。我从来不知道玩闹时的吵闹声也可以变得如此动听,我想,这是我遇见你们真好的原因。终于见面了,我日思夜想的小可爱啊!

  随着班级人数一点一点的增加,我的内心会开始有一丝担忧,害怕自己不能够带好他们,害怕自己不能完成准备好的课堂任务......但很快,孩子们的天真可爱抹去了我内心的不安,我开始学着怎么样更好的去和他们相处,怎么样更好的在课上调动起他们的氛围,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我想,这才是我此行的目的。我或许没有满腹经纶,也有可能不会诗词歌赋,但是我真正想要且拥有的,就是那一颗真正爱你们的心啊!

  有一个让我这辈子说起都觉得感动和自豪的故事。下午我去“中班”上音乐课,每一个小朋友都特别配合我一起唱《友谊地久天长》,“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能不欢笑,旧日朋友岂能相忘,友谊地久天长……”在这一刻,我真的就想实现这首歌中所说的一样,让我们之间的友谊一直的地久天长下去。

  他们用尽全力的声音让我觉得千万分的美妙,他们用稚气的脸庞,是我见过的最可爱的面容。这是一幅太过美妙的画面了,值得我用这辈子的记忆去珍藏。我可爱的孩子们啊,你们是我初行路上最好的礼物!

  你们开心的笑容是我做梦都想拥有的,你们认真学习的样子是我此行想要求得的,而你们对我们善意的接受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日子还长,诸多的细雨,我们慢慢的讲。

  初遇坦头,受益良多,此行之路,繁花似锦。初遇你,感谢你!(通讯员 竺云肖)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