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播下的是希望的种子

  “愿你是一棵树:春天,吐一山淡淡的香味;夏天,洒一抹如泉的凉荫;秋天,举一树甜甜的青果;冬天,做一个养精蓄锐的好梦!”孩童,这是个美丽灿烂辉映着五光十色的迷人的字眼,充满着对未来的期待。2019年6月27日昆明理工大学国土资源工程学院在王老师的带领下,30名同学出发前往松茂村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的课程。

  一起学数学

  踏进校园,小朋友们也许是因为见到这么多的陌生人,孩子们都显得很拘谨,于是我们和小朋友们一起上了一节数学课。在数学课上,小朋友们不再那么拘谨,而是全心投入到学习中。一整堂课上,所有的小朋友都在认真听讲,丝毫没有被我们的到来所影响,无论老师提问什么,小朋友们总是很快很积极地回答出来。通过一起上课,我们能够走进孩子们里面,小朋友们也不再拘谨,小朋友们开始展现出孩子们的天真与活泼。

  集队整齐有序

  随着下课铃声响起,第一节课结束了,孩子们随着铃声来到操场上集队。在校长的指挥下,孩子们有条不紊地按班级站好了队。我们面对小朋友们站成两排,我们看到小朋友们整齐有序地站着,即使天气很热,但是小朋友们都没有退缩,依然在和炎热做抗争。

  哥哥姐姐发言

  “大家有什么理想,以后想要做什么?”c哥哥问到。有很多小朋友举手,c哥哥一一来到小朋友们旁边听小朋友的理想“我想当画家;我想当医生;我要做一个老师......”很多小朋友都说了自己的理想,c哥哥为大家讲了学习的重要性,为鼓励大家好好学习。紧接着几位哥哥姐姐都为小朋友们发言,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且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和期望孩子们健康成长。

  和小朋友们一起上音乐课

  上课铃响了,三年级的同学一个接着一个来到音乐教室,看到教室里不是熟悉的老师,而是一群陌生的面孔。孩子们找到位子坐了下来,先是显得有点拘谨,然后在y哥哥的带领下,我们先是给小朋友们唱了几首歌,孩子们认真的听着,会唱的也和我们一起唱起来,慢慢的我们融进孩子们当中了。

  紧接着,我们和孩子们一起玩了“木头人”和“击鼓传花”。当花传到了一位小朋友手中时,她可能是过于紧张,因此不敢上台表演。那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她的身上,但她没有选择退缩,还是勇敢的站上台来,为大家唱了一首歌,我们便把准备的小礼物送给了她以作鼓励。她最终战胜了恐惧,站了起来,这是大家给她的力量,也是她自己的勇气。这此经历也许会化为一颗今后成长的种子,平时默默地吸收着营养,等到遇上困难,这颗种子便会冲破土壤,克服困难。

  “我有一个美丽的愿望,长大以后能播种太阳...”孩子们的歌声里充满的是天真和对长大的期待。游戏过后,我们教小朋友们唱“种太阳”,每位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地学着,跟着我们一起大声唱出来,声音是纯粹的空灵,没有一点杂质。

  总有一天,孩子们会长大,不再把音乐当作自己的工作,不再记得有这么一节课。但这节课上学到的勇气,课上得到的欢笑,会留下来,会让他们更加憧憬未来,会让他们更加向往明天。一天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是我们却收获了许许多多孩子们的笑脸,格外的有意义,愿我们今天给孩子们播下的是希望的种子,愿孩子们能在欢笑中健康成长,在成长中找到欢笑。?(通讯员 杨政瑜)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