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人生如歌,需用心谱写

  那天下午,伴随着闷哼的蝉鸣声,我们出发了。出发时,天气是那么的燥热,带着忐忑的心情和一沓厚厚的问卷;然而归途中,天气忽然没那么闷热,满满都是欢声笑语,心里满满都是宝贵的经历,我们满载而归,不虚此行。在这次暑调中,真真切切的汗水、挑战 与成长共同谱写了一首完美的乐章。

  用汗水谱写人生,以实践感受生活的乐趣。

  为了响应国家“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号召,在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中,湖韵繁星实践队队员们深入阳新县调查网湖治理方面的政策,主要针对“退渔还湿”政策。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开始了一天的暑调生活,一路上有着清新的空气,使得我们神清气爽;一路上伴着鸟儿的声声吟唱,带来无限欢愉;一路上闻着花儿的阵阵花香,芬芳诱人扑鼻而来;还有淳朴的村民的问候,给队员们带来无限温暖。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虽然接受着热辣辣的阳光的洗礼与汗水的问候,但是遇到热情的村民请我们喝水,拉着家常,也不失为一种享受;在你疲惫的时候,队友的一句“你喝水吗?我给你买。”所有的劳累顿时烟消云散;回到村委会后,一群人一起做饭,忙着准备着晚餐,那个时候似乎已经忘掉了疲惫,当吃到自己做的菜时,心中无限满足,身体里顿一股暖流划过,我知道,那便是幸福感。顶着炎炎烈日,交织着泪水与汗水,不负努力与艰辛,最终获取了最为真实的信息,为接下来的调研与总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勇于迎接挑战,它便是你人生乐章中最激昂动听的旋律。

  在这次活动中,记忆最让我深刻地是团队为了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而举办的“我是追梦人”活动,一直存在没有村民愿意前来观看的问题,大家身边莫名的萦绕了一股阴影。但大家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勇敢的面对了这个挑战,顶着炎炎烈日,团队成员挨家挨户的去宣传,细致耐心的讲解,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使得活动举办的十分成功,也在当地形成了良好的影响。其实这和人生当中遇到的所有困难一样,你怎样对待它,它便会如何回报你,它们像一座座高山,阻碍着你通向成功,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能逃避,要想办法去解决,只要你一旦翻越了这座高山,便会为下一次人生旅途的出发,积累更多的人生经验,就如同在做暑调的过程中一样,迈着激昂的步伐,不断的前进,回首之前发生的一切,会觉得感触良多。许多人都是第一次举办活动,但却并没有退缩,反而更加勇敢的去面对挫折与挑战,众志成城,谱写了一曲团结的壮歌,也为人生的乐谱增添了一丝风采,一首动人的旋律。

  不断成长,完善自我,谱写传奇乐章

  想想,这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了,但每一次总是能不断的超越自己,完善自我,“暑调”也总是不停地给我惊喜,给我回报与感动,不负泪水与汗水的交织。在去年的暑调中,总是自己摸索着前进,面临各种各样的问题总是使我抓耳挠腮,十分沮丧,但在今年,情况产生了微妙的变化。再次面临大量问卷的发放,不再是感到头痛万分,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再次面临对基层领导人的访谈,不再是不知所措的退缩,而是淡定自若的完成;再次面临活动的举办,不再是一筹莫展,而是勇敢面对;再次面对炎热的天气艰苦的环境,不再是感到无所适从,而是已成为最刻骨的记忆,成为对人生空白的填充。所有在暑调的经历,都从中收获了将来面临人生最好的宝贵经验,都使我在不断的完善、不断的成长,使我在谱写人生乐章时,旋律更加动听。

  这一次,因为有你们,我不虚此行,满载而归。这一次,因为不负汗水与泪水的交织,因为勇于迎接挑战,因为不断成长完善自我,终于谱写了人生之歌中最动听的一个乐章。

  人生如歌,需用心谱写,便是传奇。(通讯员张艳萍)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