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盛情七月,难以描述的美好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短短六天,一转即逝,当初希望时间可以快点,再快点,而现在,真正结束了却还沉浸在回忆中,难以自拔。

  在这次三下乡的调研服务活动中,大家尽自己的努力工作着。无论是准备各种活动的材料,还是为活动的进行联系着当地的人员,或者实现活动最初的目的而努力奋斗着。凌晨一两点睡觉是家常便饭,剪辑视频的队员四点睡觉已习以为常,大家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活动中认识到一群有趣的朋友,学习到以前从未涉及到的知识,剪辑、摄影等,十天不到的时间里,大家互相帮衬,互相关心,互相学习,有时或许还会有一些意见不一致、拌嘴等情况发生,但是不论是谁,争论过后大家仍然是朋友。队员们从刚开始的羞涩、不熟悉到后来的无声默契、相互理解,不仅是自己,大家都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成长。

  生命不是永恒的,但在人的一生这个历程中,美好的记忆是永恒的,它带给我们的回忆是永恒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所收获的友谊和成长更是不会被时间冲淡。所有的一切都是短短六天无声无息培养出来的,友谊、努力和成长是我的三下乡中的代名词。

  在下乡的过程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群孩子,一个个是那么的天真无邪、活泼开朗,也是这群孩子让我找回童年的纯真时期,让我在忙碌和紧张的工作任务中可以放松下来,贪恋这一段闲暇的时光。

  休息期间我偷偷的躲在树下乘凉,看着孩子们在阳光下奔跑,连空气里都充满孩子们的笑意。有个孩子跑过来坐在我的身边问我什么时候走。我带着调戏的心情说可能后天就走了。他又问那以后是不是永远都不来了?

  我突然就想到下乡之前有个朋友和我说过一件事情,对于一些特殊的孩子们来说,只有自己懂事乖巧,才能把来看他们的人留下来,因为大家喜欢乖巧的孩子。在童真这一方面,我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天真纯粹下去,不要因为别人的看法而失去原有的活力。

  通过这几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我真正明白了社会生活与校园生活的差距。校园毕竟是太小了,我们所接触的人也不如社会中的那般让人无法想象。社会生活大家都很注重现实问题,没有人在意自己的目标,过好当下是他们最大的奢望。在拍照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令人尴尬的问题,那些奶奶们问我们照片可以给她们多少钱,令我们惊慌失措。??

  我们在学校学的是理论知识,我们必须要将所学的东西应用到实际中才会发现它的价值。我们总以为在学校上课枯燥无味,总是向往着那些自由自在享受生活的人,总有着别人不知道的理想,总想着有一个辉煌的未来。但我现在才开始明白,所有的想象都是虚无缥缈的,只有自己亲身实践过,才会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才能给自己一个正确的定位,确立相对现实的目标。

  耳闻不如自己目睹,实践后才会发现自己所学的东西是多么有用,自己是多么地需要进一步充实自我。社会不易,需努力提高自身与其对抗,这是长辈们从我们出生时就告诉我们的道理。但是社会不易到底不易在哪里?我们第一次到达目的地时,与当地工作人员联系对接工作出了点小差错,让我感觉还没有开始难道就要结束了嘛?但是社会就是这样,并不是一切都安排好并准备就绪,而是一步一步,一点一点打乱你原来的计划,让你重新想办法去解决,正是因为这样才可以锻炼、提高自身实力,这也是我报名参加三下乡的目的。

  盛夏的七月,刺蛰的阳光倾斜在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脸上,带着使命感与责任感的我们尽最大的努力为当地做出贡献,一群人一起做一个活动,一起同心协力的想要把这个活动做得很棒很好,这种感觉,真的很奇妙!这是我第一次三下乡,感触颇深,帮助别人的同时自身也得到提升,把空闲的时间拿去做有意义的事情,充实自己的经历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下乡虽辛苦但回忆很美好,背起行囊返航,不乱于心,学以致用,学有所悟!感谢下乡有大家的陪伴,此次行程不负青春。(通讯员 罗冰清)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