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相逢不晚何必匆匆

  情深深雨蒙蒙,世界只在你眼中,相逢不晚为何匆匆?山山水水几万重,一曲高歌千行泪,情在回肠荡气中。

  ——题记

  2019年的7月,西北师范大学星光小队来到了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暖水小学,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夏令营活动,作为星光小队的一名志愿者,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的收获满满,感悟也颇多。

  初到暖水那天,因为对接下来的夏令营充满了期待,我这个平时坐十分钟公交车都会晕车的人在经过了一天的奔波加上十八弯的山路的颠簸之后都还没有反应。晚上夕会时,每个人都在为第二天的开营仪式出谋划策,作为主持人的我心中充满着激动,而又有些许的担忧,担心会发生了一些突发状况,在满怀着兴奋与担忧中,迎来了在暖水的第一个夜晚。第二天,开营仪式如期而至,当看到教室里坐满了孩子的时候,心里说不出的激动。如大家所愿,夏令营顺利开营。之后的每一天,都在朝着我们期待的方向发展,正如一位队员所说,每一天都在变得比前一天更好。

  在暖水这个世外桃源似的村庄里,我收获了友情,也收获了孩子们的爱。星光小队里的每一个伙伴都对我照顾有加,还记得因为生病而难受的日子里,暖暖的感冒灵冲剂、暖暖的早餐和伙伴们满满的关心,是真的暖心。

  我曾努力去记住每一个小孩子的脸,记住每一个小孩子的名字,曾被这群“小恶魔”弄到嗓子都哑了,也曾被深深感动。还记得把她送回家之后又跟着我们出来给我送衣服的小女孩,她满脸雨水的却依然坚持要把她妈妈的那件衣服给我穿;还记得那个在我生病时找我,然后送我一幅画的小男孩,很暖心,也很感动;也还记得那个在每天放学时跟我挥手说再见的孩子,尽管很日常,他却一直坚持……或许我没有教给他们很多东西,但他们小小的举动,会让我感动很久很久。或许他们会忘记我是谁,但我不会忘记,在这个夏天里他们带给我的,是他们丰富了我的这个夏天。

  还记得多年前的一个夏天里,也曾有人教我折纸,我早已记不起那个姐姐的模样,更想不起她的名字,但我还记得她教给我的折纸。或许多年以后,孩子们也会忘记是谁教过他们折纸,但是他们应该会记得怎么去折一只千纸鹤,怎么去折一个桃心,怎么去折一朵樱花,怎么去用皱纹纸卷一朵玫瑰花,怎么去用塑料瓶做一个花瓶……亦如年少时的我,当时不知其中意,再念起已是其中人。

  在暖水的那几天里,有一半的的时间在下雨,蒙蒙的小雨慢慢的落下,匆匆的时光悄悄的流逝。结营的那一天里,丰富的节目表演像极了一场联欢会,但队长娟儿姐的总结词里却又悄悄的充满了离别的伤感,我默默的红了眼眶,看到我的活泼可爱的“孩儿们”之后又默默藏起了我的眼泪。情深深雨蒙蒙,相逢不晚为何匆匆?多幸运,这个夏天里遇见了你们:多满足,这个七月里爱上了你们。

  在回家的火车里,一遍遍的翻看手机相册,一遍遍的听着孩子们的合唱,不觉早已泪流满面。夏令营期间的种种,都历历在目,可时光不会重来,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通讯员 赵冬梅)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