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爱在内江,从心出发

  充实而快乐,付出而收获。

  夏天的早晨,当黑夜带着星星月亮离开的时候,天空一点儿也没有偷懒,早早的亮了起来。凉爽的清风吹拂着大地,花草树木被吹的微微颤抖。在日出之前,一切都还在沉睡,没有了大城市的喧嚣。只有几只蝉爬在树枝上、草丛里互相呼应地唱着歌。走出寝室,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使人神清气爽,志愿者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不一会,孩子们陆陆续续的来到学校,经过两天的相处,她们不像初见时那么羞涩和胆怯,而是健步如飞,笑容满面的跑过来道一声老师好,于我而言,就这么再简单不过的三个字却在心底留下了深深的印记。这不仅是孩子们对我们的尊重更是她们对我们的认可,愿意从心里接受我们。这三个字更是藏在我心底砥让我砺我前行的动力,也是时刻铭记肩上的责任,规范自己言行的箴言。

  责任与担当,你我共同成长。

  雨后,太阳羞羞答答的照着操场,闪闪发光的篮球架好像在等着小朋友们来一场大汗淋漓的比赛,于是,孩子们的体育课开始了,孩子们对于散打的兴趣在半节课过后仍然有增无减,孩子们的世界里充满了天真烂漫,无论什么,都能勾起他们无穷的好奇心,这大概就是孩子们为什么每天都能那么开心的原因吧。希望这群可爱善良的祖国花朵能够茁壮成长。

  这让我颇有感悟,支教的过程不是单方面的,不仅仅是我们作为老师教授给他们知识,我们也能从他们身上懂得其实快乐很简单。成年人的世界好像多了几分复杂,少了几分快乐,而我们为什么不向小朋友学习他们的简单快乐呢?

  英语课,学习新单词,她们认真听讲,这让来自农村初中才接触单词的我感同身受,暗下决心一定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们。人们说老师是春雨,把知识点点滴滴洒在同学们的心里,也许只有站在讲台上的那一刻才能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寓意。这让我想到了我的恩师们,是他们在我的心里播下了梦想的种子,让我能够朝着教育行业一步步迈进,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是对他们最美的写真。

  追梦路上,我们在行动。

  小朋友们站在讲台上讲出了自己的一个个梦想,“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一个宇航员”…“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一个服装设计师,我想穿上自己设计的公主裙”… 伟大祖国的明天将由我们接班继承,神州大地的未来将由我们开发创造,我们幻想我骑上奔驰的骏马,奔向奋发图强的明天,奔向奋发图强的新时代。漫长的征途,漫长的岁月,我们翱翔在茫茫人海…

  支教的生活就像一杯清茶,没有华丽的色泽和醇厚的味道,淡淡的清香却让人回味无穷。人生几何,岁月匆匆,感谢生活让我有了这种经历,如果让我说支教的感受,我会说:“简单并快乐着,平淡并享受着,付出并收获着!”(通讯员 邓春燕)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