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不一样的我们,一样的美好

  在这荏苒光阴里,我常常将心铺就漫漫一庭月光。我坚信,总会有一日,最深情的面孔和最柔软的笑意,会照亮人生命的窗。

  经过了充足的准备,漫长的等待,今天,“唐”心未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迎来了社会实践的第一程:亲子活动。

  早早地起床,再次排练我们为小朋友准备的舞蹈后,搭乘公交车到达都江堰青城半岛广场,我们与“糖”宝相见啦!他们与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我以为的他们是安静胆怯怕生的。实际上,他们跟平常的小朋友一样,开朗活泼好动,对未知的一切都充满着好奇,对外界一切美好的事物都给予热情的回应。我们的队员们跟他们亲切地打招呼,安排他们的父母入座,良好地管理着现场的秩序。初见时他们懵懂的小眼神、稚嫩的脸庞与熟悉后纯真的笑容深深地戳动着我的心,把我的心融化了,慢慢地我对他们有了全新的认识。

  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们正式的活动开始了。首先是“糖”宝给我们带来的舞蹈,他们不太熟练,小手胡乱地挥着,虽然表演并不完美,但是我从他们的舞蹈中看到了他们在很努力地学,很用心地跳,听着柔软的配乐,我不禁湿了眼眶。接下来就是我们“唐”心未泯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的精彩表演了,我们舞动节拍,笑意盈盈,小朋友们也兴奋地拍着手掌,跟我们互动起来,他们的一个笑容,让我感觉到全世界都亮了。康复中心的老师们也表演的特别精彩与投入。

志愿者们的舞蹈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杜晓萱 摄

  下面就是激动人心的游戏环节了-“无敌风火轮”让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彩虹桥”让我看到了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开心的大笑;“兔子舞”让我们全体都互动,和着音乐的节拍,欢乐进行时...

“无敌风火轮”游戏环节的情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杜晓萱 摄

  那天的阳光很美,如同志愿者们明亮的心。亲子活动圆满结束了,我们合影留念,记住这一个美丽的瞬间,这一场动情的遇见。

亲子活动的全体参与者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杜晓萱 摄

  看着唐宝们脸上灿烂的笑容,我感觉再热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也对今后与他们的相处中有了方向。身心发展上我们是不一样的,但我们是这个世界上一样美好的存在。活动结束后,一位小朋友张开手臂摇摇晃晃地向我们奔过来,要与每一位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拥抱,柔软的身体抱在怀里犹如一团棉花糖,令人感到甜而不腻,他还激动地摇起小手来,咯咯地笑起来,转瞬之间,偌大的广场上充满了我们银铃般的笑声。相遇很简单,留下的快乐与感动却是珍藏一生的无价之宝。

唐宝与志愿者甜蜜相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杜晓萱 摄

  收拾完活动现场之后,锦康唐氏助残康复中心的老师对我们进行了简单的培训,我们对机构老师的工作有了更多的理解与尊重,对唐氏综合征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给小朋友们的上课方式有了基本的认识,改善了我们的教学模式,也愈来愈期待未来几天与“糖”宝们的相处。相伴的美好在于它能够给予我们温暖,志愿活动最重要的就是奉献,志愿者们付出真心,收获的是无穷的感动与满足。

  美好的时刻短暂而难忘,与“糖”宝们的邂逅,我们仍在路上。(通讯员 徐坤红)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