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为爱启航,我们在行动

   夏天,当一切都变得成熟而显得有些老成的时候,它带着狂热,顷刻间席卷了整座城市。偶尔刮起的夏风,扫过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也都蕴涵着袭人的热量。7月26日是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筑力启航”公益服务团到达曲阜市西焦沟村的第五天,也是团队成员筑梦西焦沟的第五天。

  早八点,“筑力启航”公益服务团为了更进一步了解焦沟村孩子的心理健康,为此,团队针对西焦沟村儿童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活动过程中,团队成员于耀翔首先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引入,通过讲解让孩子们从根本上了解了什么是心理健康,然后从儿童时期常见的心理问题讲解,对青少年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让孩子们建立一个牢固的“防火墙”。最后,对一些常见的心理问题提出了一种甚至多种解决方法。

  下午2:30,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政策,弘扬中共十九大精神,围绕西焦沟村“绿色革命”行动,开展环保小制作活动,活动内容为“聆听自然,创意风铃”,风铃由雪糕棒、麻线、矿泉水瓶、瓶盖、折纸等材料制作,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并且制作了属于自己个性的风铃,这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另一方面提高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为西焦沟村“绿色革命”画上了浓妆艳抹的一笔。

  与此同时,团队的另一支队伍前往西焦沟村幸福食堂与空巢老人一起包饺子。据了解,因为西焦沟村为省级十大贫困村之一,年轻的劳动力都外出打工,所以村内空巢老人占据了绝大部分,针对老年人活动不便以及自己无法自给的现象,村支两委会决定建立幸福食堂。过程中,团队成员分工明确、积极配合,最后得出了一个满意的结果。

  一个个风铃在风中摇曳,一个个孩子在街上欢声笑语。“筑力启航”公益服务团将更进一步深入西焦沟、融入西焦沟,以文化科技力量为帆,助力西焦沟农村转型。(通讯员 颜进)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