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追绿”,一场永不谢幕的演出

  “感性”指人情感丰富,多愁善感,能对别人的遭遇感同身受” 这个词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想起,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的思维很奇怪,偶尔会怀疑自己原来还记得这些字,拼凑起来的词,或许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与它们碰过面吧,只是时间的冲刷,淡淡的忘了。

  我不能否认但又不能承认我是这样的一个人,有些时候,并不会明白什么是感同身受,单纯的会认为,我们之间有过相似的经历,得以在你身上能看的见。

  每个人都会有好奇心,对外面的东西都想尝试一番,尽管很多人都会说,选择做一件事就要有始有终的把它完成下去,不要半途而废。我想道理我们没有谁不明白,但是能让你坚持下来的绝不会是这一句话,而是你成功那一刻在别人面前的激动和喜悦,那一刻,你会觉得你所做的努力并没有浪费。

  热度会给你带来动力。往往我们会看到自己羡慕的人,下定决心我们要成为别人眼中的男神或者女神。可是,在时间的消磨殆尽下,渐渐地你不得不认清自己,看着自己的错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有那么几分钟你会无奈的笑笑说“要不我就这样?”当你茫然无措时你想拯救世界你会嘲笑自己,当你松懈却对自己非常清醒的时候你又会放纵自己。

  其实,就像是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人无完人”,跟他人比,是永远比不完的。以前我总会觉得是别人生来就有那种超乎寻常的能力,现在我觉得只要你会花时间,今天比昨天更有收获,有感悟,终究有一天,你会做到你想要的。我们似乎都在一条船上,同舟泅渡,只不过是有的人撑船的力气还没使出来。能认清自己,比起逃避自己,起码这是一件幸运事儿了。

  来到“追绿”队我觉得我是非常幸运的,相对于其他同学而言,被批评的反而是我力所能及而表达的,可能队长也不会觉得我能干出什么皮毛,干些体力还行,毕竟作为一个男生,基本的搬东西能力还是要有的。种种猜测,也不过是在别人眼里异常多余罢了。

  七天,这仅仅只是看起来漫长,对于自己经历的这么多天,这么多年,也不过是显得是微乎其微。 我们都知道,这是第一次合作的机会,但是我们也知道,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合作的机会。每一次的出发都将会成为终点的等候,不管前方的路有多遥远,你不得不承认,终点还是一直在那个地方。

  我们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车,认识过很多人,聊过小时候吹过的牛,每到一个地方地方,我们会拍很多照片,录很多视频,把它们放在相册,那些随拍也一定会成为以后让自己哭笑不得的逗比自述。这一路上带给我的不只是大家为了最后的目标尽心尽力,更多的是认识了你们这群开心又可爱的人,简简单单的打闹,忧心忡忡的发愁,那么多的困难我们一起走了过来,从当初的茫然到最后的欢声笑语,这些日子,每一个“追绿”队队员一定会有自己的成长蜕变,我们或许没有必要累赘自己这些天的努力,在舞台上的那几分钟才是真正的表现自己的时候,而那个时候,也正是你呐喊的时刻。

  多年以后,倘若你还记得那段时光的时光话,也许会在朋友之间的唠嗑拿出来吹吹自己当初干的那些牛比事儿,也许你会把它放在你的日记本里,让它有属于自己的位置,慢慢地发酵,慢慢地散发出记忆的味道。

  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有它的意义。正因为一路上失去了太多,才会更加珍惜现在的所得;正因为经历了这些,才能学会沉淀,才能变得不再无理取闹。有的人遇见了总有告别的时候,这或许就是遇见的意义,因为有了这些人的出现,才有了现在的你。(通讯员 毛国宇)

队员们合照留恋。永远的追绿队。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楠秋 摄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