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心中有爱,人间即是天堂

  生命不要求我们成为最好的,只要求我们做最大努力。只要我们选择了去做一件事情,就要坚定的做完,不要怕沿途的困难和挑战。即使途中荆棘满布,困难重重,我们都要用积极的态度勇敢解决。今天是花开远方线上教学实践的第八天,遇到了一些前所未有的麻烦,不过好在都顺利解决,我也从中学到了许多。

  新的一周开始了,有些同学懈怠了,开始无故的不来上课,这是我始料未及的,我没有想到有些小朋友的耐心这么差,难道做事就三分钟热度吗?这也是我们年级的老师非常苦恼的,他们不仅不来上课,而且从不请假。我真的很不解,我每天上课都强调请假的问题,可是却没有一个人照做,我不知道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为什么我的话他们不听呢?

  望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不禁思考了这个问题。其实这种线上的教学远远不比线下教学简单,隔着屏幕,我们真的不能很好的管理他们,在上课的时候,她们是不是在认真听讲,我们都不能完全确定。而我们平时又没有什么交流,彼此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我说的话他们不信服是很正常的。可是我到底该怎么做呢?

  今天的擒敌拳课又有很多的小孩儿没有来上课,这次我打算不再忽视这个问题了,我直接拿着没来上课的同学的名单,去私聊他们问清楚情况。有的学生很快就回复了也表达了歉意,并保证下次一定做好。而有的学生却看了消息也不回复,当然这只是少数,大部分的学生还是很配合的。面对这种不回复的学生,在线上教学中真的很难解决,除了在网上,我们没有其他的方式,能够联系他们,这也考验了一个老师的交流能力

  思考了半天,我还是将电话打了出去。这是一种我从未采用过的方式,电话交谈。我的心中还是非常忐忑的,不过好在接电话的小朋友态度非常好,我向他讲述了他的行为是不对的,他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最后这个问题就被成功解决了。

  所以我们在教学中还是要注重创新的,不管是形式上的创新,还是方法上的创新。一直墨守成规,不做改变,都是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到突发事件,一定要灵活。这件事情也为我以后的教学提供了一个正面的例子,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换一种思路,换一种方法去试一试,这不仅仅是在教学中,在我们生活中也是同样的,我们与学生相处时,也可以换其他的模式,增进对学生的了解。

  教书育人是一件很神圣的工作,我们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有些道理小朋友们不懂,我们要耐心的告诉他们。作为老师,一定要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以及如何与别人相处。遇到问题不要生气也不要着急,生气是没用的。要心平气和的讲出来,才对大家都有益。

  我以后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这次的实践活动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锻炼不仅是从教育方面,我有了教学的经历,更多的是与人交往我有了新的感悟,在接下来的几天教学中,我希望我能够更好的面对学生,做一个合格的老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逆境对于强者来说,是迈向高一级台阶的垫脚石,是驶向万里征途的加油站,是大海上乘风破浪航船的强劲风帆。我喜欢挑战,有挑战就有机遇,有机遇就有进步。新的一周我们继续前进。(作者:耿奥)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