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走进天津大学

  12月4日,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暨天津大学知艾防艾宣传活动在卫津路校区科图二层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联合主办,吉利德科学提供公益支持,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天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天津大学红十字会和天津大学青春健康教育社承办。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静松出席活动并致辞,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室副主任于茂河,天津市南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柳光斌莅临大会并指导。来自天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开、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韩婧极及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李静松致辞,他介绍了学校防艾工作开展情况,强调了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每一位青年既有责任也有义务积极投身于防艾工作中去,同时,勉励大家积极关注艾滋病,主动防治艾滋病,共同发力将艾滋病的宣传教育细水长流地进行下去,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青春无“艾”。真正远离艾滋,拥有健康精彩的人生。

  随后,天津市南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书记柳光斌对当前艾滋病的现状和严峻形势做了简单的介绍,她鼓励青年学生要勇敢承担起防艾的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在面对艾滋病问题时不要恐慌,要正确认知,艾滋病人并不可怕,艾滋病才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她呼吁更多的高校要共同携起手来帮助青年人健康快乐的成长。

  现场师生一同观看了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吉利德科学共同推出的防艾纪实微电影《生无畏》,以医生蔡卫平、护士邵英和志愿者Ben的视角,影片讲述了三个和艾滋病群体相关的小故事,整部微电影传递出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为全社会携手抗艾增添了信心和勇气。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室副主任,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理事,天津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副会长,天津市预防医学会委员、社会医学分会主任委员于茂河为与会师生做了防艾抗艾主题报告。他以艾滋病防御基本知识、艾滋病发病机制、常见症状、流行趋势、传播途径以及学生感染艾滋病的影响因素和科学防御等为切入点,为现场师生作了防艾主题报告,进一步强调防艾工作是我们青年一代勇于承担的使命和责任。随后进行了现场有奖趣味竞答,更进一步巩固了大家对HIV相关预防、防护、正确对待HIV患者等相关知识。

  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天津大学站活动圆满落幕,但是青年防艾工作永远在路上。据悉,2020青年防艾公益行动于11月2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将陆续走进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15个城市的25所重点高校以及10个青年社区深入开展防艾活动。活动旨在通过线上宣传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树立青年学子们的正确理想信念,与社会各界一起,共担责任,共抗艾滋,积极主动为防艾事业出一份力,共享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