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蒲公英的约定

  蒲公英总是在空中飘着,只有偶尔片刻的停留,就这么一直随风飘走,直到被吹进泥土之中,重新生长,繁殖。这个暑假,我与蒲公英有个约定,我们要一起勇敢,自信,坚持……

  盛夏的七月,我们的初见,感谢扑朔迷离,才让我看到勇气。书上说,你和每一个萍水相逢的路人相遇的机率大约是千分之五,这样渺小的机率,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希望之星社会实践活动却让我们渐渐靠近彼此,给了我们共同经历一段时光的机会。于是,勇气就这样在我们之间建起了桥梁。

  初次相见,我们都有些许的期待与紧张。我不认识你,但是我要勇敢地走近你,将知识与温暖传递下去。在志愿者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也逐个打开摄像头,虽然隔着屏幕,但是孩子们洋溢着的笑脸深深地感染了我们每一位志愿者老师。当他主动地给老师打招呼并且介绍自己时,我看到了他的落落大方:当他说话唯唯诺诺带有胆怯时,我看到了他的羞涩般的可爱。无论是活泼大方还是安静内向,我们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孩子们,初次见面不必害怕,我们看到了你们最真实的自己,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任时光山长水过,你们是后会有期,也是形影不离。

  要做勇敢的蒲公英,就算曲折,我们依然不放弃。因为疫情的影响,此次希望之星社会实践活动只能通过腾讯会议的线上方式进行。这是我们第一次采取这样的方式,刚开始我们也在尝试,有任何不足,我们都在努力地改进。与线下相比,虽然线上沟通有一定的不便,线上教学会存在一些问题,但是我们依然不放弃。从宣传到活动开始,我们一步一个脚印,每一位成员都积极配合才有了我们现在逐步稳定的成果。这给了我很大的感触,接触一件新的事物,过程即使有再多的曲折,坚持让我们一步步走到了今天。

  跨过悲欢后都会有黎明。作为一名志愿者老师,说实话,我曾经有过抱怨,甚至有过放弃的念头。我曾经觉得这个活动给了我很大的压力和牵绊,我需要牺牲很多的时间在这群孩子的身上和在我的教学工作中。但是我的团队让我学会了坚持,我的学生让我找到了做好教学工作的信心,更是在团队做有任何一番成绩时,我觉得我看到了黎明,收获了更多。现在的我觉得曾经认为的牵绊是成长路上给予我前进的动力。

  蒲公英虽然无法决定自己的命运,也不知道将来的路要怎么走,可以说是前路一片昏暗,但是它还是坚信自己能够实现获得新生、获得安定的想法,一直把自己的种子紧紧包裹,相信它终将迎来华美绽放的时刻,所以我学着自信。我从小就梦想成为一名教师,这次线上支教的活动给了我这样的机会。我刚开始教学时,有些怯弱,我怕我讲得过程中出现纰漏会成为孩子们眼中的笑柄,我害怕我的课堂气氛尴尬又无趣,不受孩子们喜爱。但是经历了一次次课堂的磨炼,我都在成长,我开始逐渐变得自信,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是自己剧本里的主角,只要你自信,你便是成功的。

  我们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希望之星社会实践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我想我现在已经收获良多。这个夏天,我兑现了与蒲公英的约定,一起勇敢,自信,坚持。同时我也坚信我们此次的三下乡活动会精彩的开始,圆满的结束。(通讯员 张星瑞)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