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守望诚信,我们一直都在

  你想知道人为什么会感到幸福吗?是因为自己的那份内心的渴望被满足了吧,而我在短短的二十一天的时间里就感到了无比的幸福,因为我正在给一群小天使制造快乐,陪着这些小天使,虽然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成年人了,我的童年已经成为了我大脑里的回忆,但是因为他们的存在却又让我感受到了仿佛仍在眼前的童年时光。

  我在这个暑假参加了守望诚信志愿服务队,来给巴东县的小朋友们线上上课,我所教的是一年级的小朋友,第一次见面会的时候,看到的是所有的小朋友,他们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好活跃啊。等到我们开始上课,我在摄像头面前跟他们打招呼,告诉他们我们是朋友,所以大家在我的课堂上可以尽情地发表自己的观点,在老师讲课的时候,只要有疑惑的地方就可以连麦来问我,老师一定会为你们解答的。老师带的是那么多数学,希望大家尽力配合老师,上课要认真听讲,他们也没有让我失望,从开始的腼腆,不敢说话,到后来的积极连麦回答问题,他们把我当做他们的老师,同时他们也把我当做他们的朋友,他们也会因为我的一句夸奖而无比的开心,他们也会为了得到我的夸奖而踊跃发言。我也特别开心,因为我可以让孩子们在我的课堂上尽情地去展示个人的才华与个性,我可以看到孩子们发言时,眼里跳动的星星。

正在给巴东县小朋友们上课的老师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夏秀通过

  在课外活动时,我了解到孩子们的生活状况,有一次,一个小男孩跟我连麦时,热情的告诉我,老师,我跟你说,我们家现在正在晒金银花,它是一种药材,它是我和我姐姐一起去山上摘的,它晒干了可以卖钱的。小男孩甚至把手机拿到了外面,给我们展示他摘的菊花。我夸他真厉害,他害羞的笑了笑。我当时特别感动,看到小朋友们愿意跟我分享他们的生活,简单而又快乐。和小朋友们在一起久了,自己仿佛又飞回了那个充满着喜怒哀乐的童年,记起了自己当时是怎样单纯地看待这个世界的。

  我通过这一次的支教活动感受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尤其是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听着他们银铃般的声音,能给他们上课,我的内心充满了感激与感动。当我们在开结课典礼的时候,我回味着那二十一天的补课生活,嘴角不禁流露出浅浅的微笑,因为回想起了和那些孩子共度的美好时光。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前途肯定是一路繁华。支教的生活让我得到了锻炼,使我知道了作为一名教师应该具备的素质。

正在认真听讲的小女孩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梦姣提供

  这次支教结束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我想应该是快乐,我真的体会到了“奉献比索取更快乐”的含义,我想是因为我帮助了别人、我为别人带去了欢乐,我通过这次的支教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所以我也得到了快乐。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也认识了许多一同支教的同学,她们非常优秀,她们身上认真负责、不怕辛苦的品质都让我感触很深,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某些自己不足的地方,促使我向他们学习。回想当初的面试,大家从陌生变得慢慢熟悉,共同为了支教梦想一起努力着,为了巴东县的孩子们一起奋斗着。 我的心里怀着深深的感恩,真的非常感谢这一路同行的每一个人,因为大家在一起,一直都在。(通讯员 廖晴蓝)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