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感恩这个夏天,感恩遇见你们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来势汹汹的洪水,打乱了我们平静的生活,让我意识到生命的可贵,也感恩所有的遇见。8月15日,带着满心的期待,我跟着服务队来到了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蒋巷镇,开始了为期十天的三下乡志愿服务生活。

  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只有清晨的鸡叫与傍晚的蝉鸣。一缕炊烟,几户人家,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平静且幸福的生活。置身于其中,便会情不自禁地放下浮躁,融入其中。

  每天早上9点,我们都会站在校门口,从家长的手中牵过孩子们的小手,带他们去教室。孩子们从最开始的用怯生生的眼神偷瞄我们,到后来蹦蹦跳跳,主动走到我们身边,将小手放到我们的手中。而我们想做的,就是用百分百的温柔和真诚打开他们小小的心门,用这短暂的十天,为他们带来快乐与收获。

  开始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当我们走进教室,孩子们用响亮的声音对我们说:“老师好!”那一刻,我被震撼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使命感出现在我的脑海中。看着孩子们稚嫩可爱的脸庞,干净纯洁的眼神,明亮阳光的笑容,我便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用我最大的温柔与耐心去陪伴他们,让他们有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堂课,是那次趣味物理实验课。其实那天上课前,我们几个人都有些紧张,因为这些孩子大都是在上小学,还没有开始接触物理,我们很担心这次趣味物理实验课没有上好,反倒让孩子们的心里对物理留下不好的印象。带着忐忑的心情,我们走进了教室。孩子们依旧像往常一样对我们说:“老师好!”让我们没有预料到的是,孩子们对我们的实验充满了热情,都用好奇的眼神看着我们,并且不断地追问我们:“老师这是为什么呀?”“老师,为什么它会变成这样呀”“老师,……”

  正是因为孩子们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热情,打消了我们的顾虑,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能够顺利的把这堂趣味物理实验课上完。也正是这堂课,让我发现,孩子们在这之前并没有条件接触这些物理实验,他们当中有很多在物理方面有天赋的人,领悟能力和动手能力都特别好,我庆幸着我们能来到这给他们上物理实验课,让他们接触到了这方面的知识,希望我们的趣味物理实验课能在他们小小的心里撒下种子,并且这颗种子能发芽开花,结出果实,让这些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每次课间休息时,我们或是和孩子们做游戏,或是和他们聊天。而我最喜欢的,就是做游戏的时候,孩子们的小手自然而然地牵起我们的手,拉着我们向前奔跑。我们就这样被他们牵着向前,心中的烦恼都被抛到一旁,只用心享受当下的快乐。

  孩子们有时也会缠着我们,让我们给他们讲大学里的故事。我们便会尽力描绘大学里的美好,比如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还可以交到很多朋友等等,希望能以此激励孩子们一直坚持在学习的道路上走下去,向着心中的美好前进。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美好的回忆能够在我们的心中永存。

  相信孩子们长大后,即使忘记了我们的样子,但是会记得有这样一个夏天,有一群小老师来看过他们,给他们上过一堂趣味物理实验课,给他们描绘过美好的未来。

  而以后我的回忆里,会记得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湛蓝的天空下,一群可爱的孩子拉着我的手,在操场上奔跑。那个夏天,我的烦恼都被忘却,留下的只有与孩子们相处时的美好。

  感恩这个夏天,感恩遇见美好的你们。(通讯员 徐凡)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