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今夏,是属于三下乡的

  一些变化在今夏发生。

  以前听闻泰安,脑子里出来的第一个总是泰山。

  但是从这个夏天,是三下乡的,泰安,是大洛沟的。

  今年7月,我们来到山东省新泰市大洛沟社区开展为期8天的实践活动,在此调研当地互联网+农业现状、助推当地经济模式转型。调研的时光总是飞快的。当然,不得不承认,大洛沟的夏天也是炎热的,阳光也总是超级大的,这好像就是大洛沟对我们的爱吧,它想给我们留下一些记号,让我们始终记得来过。本来以为调研的时光会是枯燥乏味的,但是呀,日均两万步,走遍周围的村庄真的让我发现了好多好多不一样的事情。还记得第一天下午跟着书记主任出去踩点的时候,农家小院、甜甜的瓜、沙沙的西红柿,所有的东西都是纯天然无修饰,真的喜欢。大洛沟的蔬菜水果跟平常超市里见到的那些都不太一样,超市里的水果一眼看上去都是催熟剂,是那种明明还没有成熟却看起来很饱满圆润的感觉;可是大洛沟的水果,不是这样的,这里的水果是自己眼看着摘下来洗干净端上来的,一眼看去都是满满的生机。哦提到主任书记,真的好好!尤其是这一段时间关注了一些考公的信息,这两个书记真的是我后来期盼的样子。温柔与坚定真的一点儿都不会冲突,温柔的有力量。

  一路走下来,调研结束,变黑却没有结束。紧接着的是宣传片《大洛沟的记忆》开拍,然后走遍各个村庄各块田地去取景去采镜头,在这个过程中,多的是不满意,多的是达不到预期效果,我们只能一遍又一遍尝试各个角度拍摄,无人机、摄像机…所有的设备都用上了,去到村民家中上屋顶,趴到地上取地面景,是真的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尝试不同角度,就只是为了拍摄效果能稍微好一点后期剪辑能稍微简单一点。就是这样,我们在变黑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拍摄结束,肤色也黑到了一定程度。虽然变黑,但是在展示成果时,看到各位书记流露出的满意,会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再然后,很快乐很开心也很幸运可以作为山东理工大学到大洛沟社区实践的第一批学生,能够在大洛沟社区将团队的想法计划付诸于实践,想法的产生与落地真的需要机会与过程,这个机会就是大洛沟。也很幸运可以在今年与大洛沟社区签约,在新汶街道大洛沟社区建立我们的实践基地,这是一个实践的开始,也是一场友谊的开端,我相信后面来到大洛沟社区的弟弟妹妹们会更加优秀更加努力。

  今年由于疫情,也一直没有返校,很长时间没有见过小伙伴们。这次实践是从寒假过后第一次见到大家,虽然已经很长时间没见,但是再见面还是很熟悉很快乐。一起实践一起晒黑一起吃饭,都很美好。很开心能够通过三下乡实践见识到不同的风景,遇见不同的人。大家听到三下乡脑子里涌现出来的可能就是去农村去种地,但是通过这次去大洛沟社区,才真正对三下乡有了不同的感受。

  在大洛沟的日子,总是充实又美好的。几个学院,几个专业,十几个人,八天的时间... .这些数字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让我敏感过。一群人,一锅饭,真真的都过成了家人。偶尔的改善一顿伙食会让我们高兴一天, 特别容易满足也特别知足。在大洛沟的这八天,真的是我过的最快的八天。好像还没做什么怎么就要离开了,但是想想这八天好像也一直在忙,忙并充实着,所有的得到所有的付出都是有意义且值得的。跟着朋友们,跟着这几个书记的这八天学会了很多很多,真的很感谢大洛沟社区的所有领导对我们的支持与帮助,不仅仅像领导不仅仅像合作伙伴,更像朋友像哥哥姐姐,办公室的孙主任是陪我们最多的,几乎每一次外出都会有他的陪同,会给我们很多帮助。所以啊真的,对泰安对大洛沟有了超级无敌好的印象,无论是人或城市,都超级无敌棒!喜欢大家喜欢大洛沟喜欢泰安,去年说没有一个夏天会比得上三井的那个夏天,好像今年就要变啦,大洛沟的这个夏天与三井的夏天在我心中同等重要。

  从这个夏天,三下乡,是大洛沟的。(通讯员 王坤娟)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