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夏天的风,我们一起感受

  8月1日,我们带着紧张兴奋与热爱来到了南宁市上林县乔贤镇绿浪村,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关爱留守儿童赴上林实践团出发啦!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活动,听去年去过的“老人”描述过我们即将面临的环境,很多人都因此退出了,但是我还是愿意跟着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关爱留守儿童,赴上林实践团一起出发,去到南宁市上林县乔贤镇绿浪村绿浪小学,关爱那些留守儿童。因为我想为那些可爱的孩子们健康生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且在帮助他们的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所以我愿意参加三下乡活动。并且这次三下乡活动,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作为老师,在学生当中的影响力有多大。别让我真真切切的感知到了那份独属与老师的光荣感和幸福感。

  实践团深知没有一个人、一个团队会永远陪伴着你,所以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实践团不仅给小朋友们开展了他们喜欢的手工课,美术课,篮球课等,也给他们安排了安全系列的课程,例如防溺水课程、防性侵安全教育和户外急救等,当然还有爱国教育、普通话、垃圾分类等课程。孩子们也不负众望,他们在非常认真学习手工课等各兴趣课程的同时,也牢牢记住了圆梦使者们在安全系列课程中所讲的知识点,圆梦使者所准备的课后提问,孩子们都回答的非常正确,并且能举一反三,这让圆梦使者感到非常的欣慰和自豪。并且圆梦使者有留意岛在爱国教育、普通话、垃圾分类课程中,孩子们的表现更为积极,仿佛没有他们不知道的一样,个个都抢着回答问题,上课一刻也不敢松懈,生怕错过一个知识点。

  小小的脑袋,大大的心细。孩子们总在不经意间给你感动,我就被感动到了很多次,比如有一次送孩子们回家时,我问他们“你们家离这里远不远呀?”“我的家还要翻过那座山”当时我不知道怎么回他,我看了那座山很久...很久...。突然那个孩子说“老师,我以后也要支教。”听到这句话,我努力忍住眼泪说了一个字“好”。这句话过后止痛,回到学校还沉浸在孩子带给我的震撼中,我觉得我们只是在他们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做了自己愿意做的事情,但是不仅得到了孩子们的认可,让他们也愿意跟我们做着同一件事情,突然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非常的棒,非常的自豪。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看着学校外下山的夕阳,心中思绪万千。今天是在绿浪的最后一个傍晚;是最后一次送孩子们回家时;是最后一次和大家一起吃晚饭;是最后一次为了明天的课程,做更充分的准备…月亮带着星星悄悄爬上山岗,在自己的位置,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是啊!这些星星不就代表着我们吗?不同的人生,不同的使命,却坚定的要在自己的位置,优秀且耀眼。

  青春结伴,我已有过,是感恩,是满足,没有遗憾。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回想过去的一周,好像什么都没有留下,却又满满都是回忆。夏天的风没有冲锋的柔情似水不够,秋风的多愁善感,不及北风的泼辣凛冽,但它独特的魅力就像一块磁石一般吸引着我,像是在提醒我永远记住这个夏天。未来的路很长,虽然我们可能实现不了孩子们“微心愿”中“希望你们下次还来”的心愿。还会有别的“小老师”我们去完成去实现你们的心愿,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去吧!飞向属于你们广阔的天空。加油!(通讯员 陆晶娟)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