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守望初心,奉献爱心

  从填写报名表时的忐忑,到参加视频面试时的紧张,再到在录取名单上看到自己名字时的兴奋,随着活动的逐步深入我内心的热情之火也越烧越旺。真的很荣幸能够成为诚信守望志愿服务队的一员。

  虽然这次疫情阻止了我们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小橙子”们内心的热情。今天,让人期待已久的线上见面会终于来了,虽然大家不能在现实中碰面,但在网上的见面也同样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自我介绍中大家彼此熟悉,在分组分配中大家彼此磨合。最后伴随着大家的讨论声线上见面会也慢慢进入了尾声。我惊喜的发现几乎每个人都有对于自己专业的自信和对于自己特长的骄傲,而我也被大家这种精气神所感染。夜渐渐深了,而我们的心却被这个团队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第二天,随着任务的分配,大家也迅速进入状态,策划部策划初次见面流程、教学部分配教学任务、宣传部负责写活动宣传稿、信息部则负责收集学生们的信息。晚上当各个部门汇报当天工作内容时我才发现,原本庞大的工作量,在合理的分配和大家共同的努力下,被顺利的完成了。这是我第一次担任策划部的副部长,当我接到要策划有关线上活动的消息时,整个人都蒙了。脑袋里完全没有想法,但眼看着距离上交的时间越来越近,在高度紧张的环境下,自己尝试着写了写,没想到最后就真的写出来了。从这以后我就认识到一个道理,人的潜力是无限大的,任何事情只要认真就一定会有结果。

  前期的辛勤付出也让我更加期待着与小朋友们的见面,期待着与小朋友们的共同成长,也期待着与小朋友们一起度过一段让我终生难忘的回忆。在这次支教过程中,我的辅导对象是大二和大三的同学,其实这对我来说还是有一点难度的,但我相信只要自己认真复习,以100分的态度去面对它,就一定能够把它做好,而且在这过程中自己也可以趁机回顾一下高中的基础知识,我相信只有经历过困难才会尝到最甜美的果实。 随着时间的推移,教学工作也即将开始,作为一个师范生,我更是重视这次执教的机会,这将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教学,它对我来说也有非凡的意义。

  作为有史以来的第一次线上三下乡活动,也是我第一次参加三下乡活动,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我们是一个团队,只要我们一起努力互相帮助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克服不了的,每年的三下乡都会有无数的奉献者踊跃报名,我们来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班级,但我们确是因为同一个信仰而相聚于此,那就是对孩子们的热爱,对支教的热爱。虽然最后只有少数人能够加入到这个团队中去,但只要我们一直保持这份初心,在以后的生活中,总会有机会让我们去奉献自己的爱心。最难的不是开始,而是保持初心。

  从今天起三下乡活动就正式宣告开始了。在这次特殊的三下乡活动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带着忐忑与兴奋走进了三下乡的队伍。也将带者坚定与奉献精神勇敢的走下去。万事开头难,在前期我们已经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必将全力以赴,不忘初心,勇往直前!(通讯员 王子麟)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