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热心支教 守护筑梦之花

  2020年7月19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践中学习,做贡献,做勇于担当自己责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学校的组织与支持下,"三下乡"之守护天使义务支教志愿团队积极地开展起来,志愿者们针对本次支教活动开展了线下与线上两条路线,尽自己所能的帮助更多的孩子学习与成长,与孩子们一同筑梦前行。

  望着细雨蒙蒙的天空,线下志愿者们陆陆续续地来到今天要邀请的小朋友家中,询问孩子的成绩,以科目教学为主,帮助他们做功课,认真预习;线上志愿者也开始为小朋友们准备各式各样的主题教育与安全教育,贴近学生的实际情况,引导青少年心理与思想的健康发展,提高教育德育工作的实效性,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就是引领学生前进的一面旗帜。

  生长在岩石中的太阳花

  小朋友们刚开始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很是开心,也很腼腆,都很安静地在低头认真写作业,志愿者们只能慢慢的询问他们的功课与作业,在不断的相处中,他们也越来越能放的开,会很高兴的与每个人分享自己的喜悦,会好奇的询问自己的不解,会慢慢表达自己的情绪,每个小孩子都在积极地参与志愿者们组织的各项课堂活动,即使遇到不会的难题也不会放弃,而是细心地向老师们询问,他们就像长在白岩石壁上的太阳花,个体娇小,花色不艳,但他们从不自卑,从不埋怨,依然顽强地扎根在岩石表面,不畏严寒酷暑,不嫌土薄贫瘠,年复一年从容地生长着。

  傲然挺立的朝阳花

  在课堂上,每个学生都望向老师,望向黑板,在知识的海洋中茁壮成长,就像记忆中的向日葵常在希望的早晨迎着第一缕阳光成长,一片片灿烂的阳光通过玻璃在每个学生的心中树立起一个永不放弃的信念,在课下,老师们看着学生认真的在纸上一遍遍地描绘字帖,孜孜不倦的更正错误的作业,想让老师为他们出几道数学题......每个学生都在积极的学习新的知识,更改自己的错误,努力让自己交出最完美最整洁的作业;大家还会主动的为对方讲解自己所学的知识,既为对方解决了课堂上的疑惑,也让自己对所学的知识印象更加深刻,学习知识与相互友爱相融合,不仅学会学习,也学会了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是明白了“事在人为”,志愿者们循循善诱的教导,学生们好学不倦的努力,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群孩子们就像那七八点钟的太阳,明亮耀眼,光芒万丈!

  勇敢无畏的蒲公英

  在本次活动中每个志愿者都感悟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志愿者们在日记中写到:在活动中收获最大的是越来越意识到自己才识浅陋,自己的能力需要不断的提高,每天都要不断地进步,才能更好更加用心地教导孩子们的成长;只有有收获,有经验,有挫折,有教训的活动才是一次有真正实际意义的实践活动,而我们也才能更快的成长,不再是象牙塔里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我们也要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我要做一株勇敢无畏的蒲公英,将希望的种子播满大地,洒向天空!但我们也更加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够把握好本次社会实践和学校实习的机会,多积累经验,只有这样才能教导帮助更多的小朋友,才能为我们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教育本身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愿意做这棵树,这朵云,希望能够积攒微薄的力量,去摇动更多的树,更大的云!(通讯员 尚宁宁)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