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世界很大 , 我们慢慢走

  世界很大,偏偏我遇到了你们,这一刻千山万水不及;幸福很小,偏偏由你们给予,这一瞬满心欢喜;童年很短,未来很长,我们的故事就是星河万里,我们陪你一起慢慢走。我们彼此在花开远方陪伴着这一程暑假,这属于我们的小小的幸福。我捧着一颗心来,用心感受它,我希望未来的路可以慢慢走。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容易流逝,想拼尽全力抓住、去拥有的那一刻,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时间弹指一挥间让人不易察觉,今天竟然已经到了花开远方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天,而在这天,是非常令我心生激动的一天。最初的相遇总是略有羞涩,结着青色的果,涩涩的没有什么甜滋味,我和这一群孩子们也不出例外。昨天第一次亲身站在一个老师的位置去用心真真切切的感受了这一切:我班上的孩子并不多,让人觉着少了些生气,少了人声鼎沸的热闹,着实有些冷场。但,“慢慢来”这三个字确实很温柔,我也是第一次尝到了“慢慢来”这三个字的甜头。第一节课上我尽力去和每一名同学相处,用对孩子们的温暖去将我们之间的寒冰融化。

  从睁开双眼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小老师的角色就应该立马的上演。面对着那面镜子,我冲着里面的女孩微笑,用尽全身力气做出必胜的手势,我咬着牙,心里却激动的炸开了花:今天和昨天相比较一定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小老师,准备好了吗,我问自己。不可否认,答案一定是:时刻准备着!

  一切准备就绪,提前进入我要全心奋斗一整天的座位:备课,制作新的课件,修改旧的课件。此时的我热血沸腾,浑身使不完干劲,想加到课件里面的是满满的好点子。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孩子们终于面对着我可以放开自己了,展现出来自己真正爱好学习的精神面貌,终于可以在课上认真的读着单词。但由于地区不同,孩子们的英语口语自然也不太标准,而我身为他们的老师,将我的责任心和耐心全部掏出,一遍又一遍的教,想想那一群孩子一个个可以读出正确读音时自己脸上那挂不住的笑容,就觉得心满意足了。

  时间的脚步匆匆忙忙,一节课上孩子们和我有问有答,每当他们能把我的问题回答出来,能把我说过的话记住,能把我讲过的知识全部在上课时间就掌握,别提我有多开心了。心中不由得泛起了一种自豪感、成就感,原来我的课上他们是如此认真的听课,如此认真的学习,感觉到自己被尊重、被需要的感觉原来是如此的奇妙。下课的闹钟很快就如期响了起来,孩子这时一个个却依依不舍,都在和我利用课下时间聊聊天,分享自己的爱好。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作为一名如此受欢迎的小老师,和孩子们聊的不亦乐乎。

  今天的风格外温柔,抚过脸颊,吹起桌上那写满小老师期待孩子们掌握需要学会的知识的教案,原来,这一切都是值的的。课下小朋友也都积极有活力,会有孩子认真学习、学习上课讲过的知识,有不懂的问题就大胆问。在受到孩子们的支持,孩子们的鼓舞之后我的精神气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你们要是学不会课上的知识呢,我都会自责,为什么没有教好。但是事实就是,我的用心得到了回报。想起来上课时孩子们用稚气未脱的声音尽力读好每一个单词,尽力记住每一个单词的发音,我都开心得不得了,这是我的成就!

  同学们在上课认真听讲之时也十分用心的记下本节课的笔记,这是让我非常欣慰的一件事情,我感受到我的授课内容确实是对孩子们有帮助的,能让孩子真正学会知识,而不是虚度光阴。  

图为同学们在英语课中认真记下知识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贾孟冉 提供

  作为一名小老师,最温暖的事情不过是感受到自己被需要,感受到自己可以把知识传授给另一群可爱的活泼的孩子。在有同学问我问题和主动发自己做的笔记给我之后,真的觉得自己的世界住满了小星星,一闪一闪地发着光。同时也更加期待之后每一节课里同学们可以用自己稚嫩的声音大声认真读下每一个单词,一双双闪亮发着光的眼睛注视着课本,认真学习。这也给了我莫大的鼓励,我想教给孩子更多东西,去完善我的课件、教案。我想对这一群可爱的、天真的孩子负责。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今天和孩子们相处的每一刻都是我在今天之前的心心念念。我笃信不会总是事与愿违我和我的孩子们学习的旅途会越走越欢快,越走越远。孩子们,老师期待与你们的每一节课!(通讯员 贾孟冉)

  实习编辑 许慧敏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