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不负韶华,奋斗青春

  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翻开旧日的笔记,字里行间充满着情深意境的交错。仿佛回到了那曾经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中去,旧时的回忆依旧。不知不觉,为期5天的三下乡在此落下帷幕。我很高兴在暑假期间毫不犹豫地参加了三下乡,它给我人生中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很荣幸自己能成为三下乡的一员,和我的小伙伴们做着有意义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学到许多的东西,体验到从未体验的生活,领悟到从未领悟到的道理!虽然路途很艰辛但我们依然乐在其中,因为我们是少年怀揣着一颗炙热的心,不畏前方的艰难险阻,依然坚信未来可期。

  图为实践队员在考察蔬菜基地时留下的一张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涛 摄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第一天全员都是怀揣着激动与好奇的心去到威宁草海镇石龙村,首先,我们先去到蔬菜基地,并且在沿途去的过程中,我们还看到这一路的蔬菜种植面积很大,颜色看着十分的诱人,我们坐了许久的车达到了目的地,看到勤劳的农民伯伯正在采摘蔬菜,我们全员上去帮助农民伯伯采摘蔬菜,一开始我们觉得采摘蔬菜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在烈日下,每个人都汗流浃背,需要从地里把蔬菜运输到车上,然后才能得到相应的报酬,这是需要多少时间和汗水换来的。虽然很艰辛,但是每个人都在坚持着,因为生活本就不易,但是,我们任然要用双手去创造幸福。尤其是,想想我们现在吃到的健康有机蔬菜,都是农民伯伯辛勤的种植。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食物,不要浪费!

图为实践队员在帮助农民伯伯采摘蔬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张鑫 摄

  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我领会到很多的道理,我觉得社会实践真的很重要,只有亲身体验了很多事才知道,正如我们第二天下乡时,需要帮医生维持现场的秩序,现在处在疫情期间,所以大家都在积极的接受疫苗接种。于是,我们在现场帮助医护人员让老百姓有序的进行排队。明明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我感触颇深,看到混乱的秩序医护人员不仅要忙着打疫苗,还要控制现场的秩序。他们肩上担负的是一种责任,所以他们一直在为人民服务。同时,作为一个合格的公民,我们应该遵守纪律,服从国家的安排,党的指挥!在维持秩序的同时,我感觉自己小小的身体散发着大大的光芒,懂得责任的力量!这次的活动,不仅仅是一个项目,而是人生的一堂指导课。

  时间在不停的流逝着,但我相信人信仰是不会变的,历史从古至今都不会改变,甚至在将来也会一直流传下去!在下乡的活动中,我们也深深的上了一节历史课。我们给老百姓进行党史宣讲,给他们宣讲一些历史内容再让他们进行回答,我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一位叔叔,我相信他一定是一位很爱国的人。对于我们所提出的问题,他几乎都回答甚至正确率很高,而其他人都表示不太记得清楚啦。由此可见,我们人民的历史使命感还不够深刻,需要再继续加强。而且在进行宣讲的同时,我觉得我们的胆量还不够,我们有几个人都不敢发言,但是这个并不能影响到活动的进行。我们的团队意识还是很强的,不管遇到什么问题,我们这个集体都会冷静的去面对,想出解决的方案。此次的活动,深切的知道自己能力不足,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相信我经过这次的活动之后,我会更加重视自己的能力!

  图为宣讲党史活动结束后,实践队员帮忙打扫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马平兰 摄

  我们都知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很感谢这次三下乡活动,它不仅仅是让我的暑假生活变得充实,还让我懂得许多道理,学会许多的东西!我收获了很多在学校学不到的知识,也让我充分认识到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顺利完成工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旅途漫漫,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有很多,面对的事情更多。在下乡这个过程中,更让我体会到大家庭的感觉,我们这个团队是非常可爱团结的,面对任何问题,大家都是积极的面对!社会正是需要有用的人才,所以我们应该丰富自己的内涵,提高自身的修养,加强自身的能力,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通讯员 刘钰)

责任编辑:宋静